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项目北京奠基 德系豪车上演三雄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昨天,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国产奔驰轿车的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奔驰轿车终于在进口汽车取消配额的最后一刻在中国安了家。然而,随着奥迪宝马凯迪拉克的先前落户,国产豪华轿车之战也随奔驰的到来陡然升级。

  先于奔驰进入中国的奥迪可以说是国产豪华轿车的骄傲,1到9月份,国产奥迪总计实现销售是3.65万辆。其中30万元以上国产轿车市场的份额当中,奥迪拿下了67.5%,真可谓是一枝独秀。销售渠道的通畅、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便捷的售后服务是奥迪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新的价格策略在最近也为奥迪挣得了更多的分数,一降4万的魄力让很多业内人觉得不可思议,也让奥迪本身的销量提高了不少。虽然在国际市场上,奔驰、宝马和凯迪拉克可能不会以奥迪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是在中国,奥迪确实是以学长的身份来看待后来者的,要赶上它,这些学弟学妹确实还需要花更大的工夫才行。

  再来看奔驰在全球的对手——宝马,华晨宝马目前在中国投产了3系和5系的5款车型,价格涵盖了从40万到70万的区间。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豪华轿车,宝马在销售上做得并不尽如人意,1至10月国产宝马总销量仅为8500辆,这可与先期的预想差了很远。从总体的销售上看,进口的宝马7系比奥迪A8要好得多,说明宝马的优势还主要在高端人群,而将要国产的奔驰E级和C级轿车在今后的主要对手也将是宝马的3系和5系,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们还只能去争夺第二的位置。

  其实,很多国际汽车厂商都已经把中国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豪华轿车作为一个品牌的象征也不免要卷入这场战斗,凯迪拉克、宝马、奔驰均是如此。前一段时间,国产宝马已经放下了高贵的架子,主动降价,而即将国产的奔驰在今后还要面临更残酷的竞争,我们将继续拭目以待。

  新闻链接:奥迪在中国:1990年,中国一汽安装了奥迪轿车组装线,日生产能力达50辆。

  1999年,奥迪与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奥迪A6填补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当年,奥迪在中国销售6911辆轿车。2003年3月底,奥迪在中国的销量6万辆。

  宝马在中国: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27日在京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组建一个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到2005年,项目的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2003年10月,国产宝马3系下线。目前已累积生产宝马3系、5系共1万多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