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成立新工厂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49  新浪汽车

德国总理格哈特·施罗德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2004年12月6日下午,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路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隆重举行。

  今天,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工地彩旗飘扬。仪式会场四周,“发展北京汽车工业,振兴首都现代制造业”、“创北京奔驰新品牌,树北京汽车新形象”、“北京汽车,融入世界,驶向辉煌”等巨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下午3:30,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在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格哈特·施罗德来到仪式现场,出席奠基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陪同施罗德总理来访的德国政府官员,国家、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戴·克公司和北汽控股公司高层领导,以及北京市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北京市和北京汽车各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共同祝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奠基。

  施罗德总理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活动体现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王岐山市长在致词中指出:奔驰轿车项目落户北京是北京汽车工业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有力地提升北京汽车工业的技术水平和品牌价值。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负责企业发展和中国事务的董事会成员顾儒伯博士在讲话中说:随着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奠基,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中为梅赛德斯-奔驰和克莱斯勒集团轿车的宏伟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天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们公司作为现代汽车的发明者,在世界文明古国的首都扩展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在讲话中说,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工厂的奠基,是北汽控股和戴·克这两个二十多年的好伙伴、老朋友继续扩大合作的成果,一定会结出‘双赢’的硕果。奔驰轿车象征着财富和成功,是世界第一品牌。奔驰落户北京,为北京汽车工业增添了新的高级轿车品种,将全面提升北京汽车工业的技术、制造、品牌、质量水平和形象。北京汽车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驶向新的辉煌。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利民说:新工厂的奠基将让我们全速迈向明年中期投产的目标。我们将来一定把新的企业创建成世界级的汽车合资企业,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实现顾客、股东及员工的最大价值。

  最后,施罗德总理和刘淇书记、王岐山市长及中外来宾共同挥锹铲土,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座落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总面积为198万平方米。奔驰新工厂的厂房占地面积为62777平方米,包括车身车间、车辆总装区、部件装配区、工程技术区和行政管理区,新增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新工厂建成后将是一座拥有世界汽车制造业先进技术和最优秀品牌的汽车制造厂,工厂将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体系运作,从而确保每辆汽车都达到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公司的最新产品也将陆续在新厂区安排生产。

  奔驰轿车项目是北京汽车工业通过对北京吉普公司重组、增资,扩大对外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它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也必将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北京汽车工业和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产生重大的深远影响。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