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出汽车品牌和价格成为竞争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3:43  新京报

  专家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把脉后指出

  在11月底举行的2005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国内汽车产业现状,对未来市场新格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高级轿车品牌形象最重要

  2004年中高档车市场出现了多年来首次负增长,专家们指出,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仅仅靠低价、高质量、时尚外形、服务的某一因素是不够的,市场对综合品牌形象要求越来越高,2005年的各厂商市场策略非常重要,产能扩大的速度远大于需求增长速度将是今后市场的主旋律。

  中级、经济型轿车持续拼价格

  虽然受到宏观调控、持币待购等多种因素影响,但中级轿车仍然在以高于轿车总市场的速度快速增长,占轿车总市场的比重已接近50%.有专家认为,随着新车不断推出,部分产品面临淘汰的局面。价格战仍然是厂商主要竞争武器,2005年确定上市的有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和本田思域3款车。

  经济型轿车的降价频次虽然比以往有所降低,幅度也不如往年,但市场、行业底线还是屡屡突破。专家认为,高端车型的价格回落幅度和频率要远高于低端车型,经济型轿车价格中轴线在快速下移,未来不排除一些非主流品牌采用在限定时间降价给予消费者现金补偿的“极端”措施。

  SUV销量回升在12月

  2004年1-10月份,SUV销售增长率大幅下降。有专家分析,SUV市场整体高开低走,4月之后市场出现大幅下滑,但中、高档SUV所占市场份额都得到提高,未来高、中、低档SUV市场中都有新车型,日系SUV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和欧美对手较量的同时会拉动市场。随着经济型SUV,城市SUV,纯越野车概念的提出,市场开始细分。以欧蓝德、CRV为首的城市SUV市场得到释放,并将成为近几年的主要增长点。今年12月份由于各个厂家要为完成任务做出最后的努力,所以市场销量会有所反弹,预计SUV的销量会达到14100辆,同比将增长10%.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