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江淮与现代共同投资65亿元 携手生产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48 南方都市报

  江淮汽车将与韩国现代汽车联姻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日前,记者从江淮汽车获悉,该公司与现代汽车将共同出资7.83亿美元(约65亿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与此同时,两者还将进行更深层次的技术合作。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成为现代汽车布局国内市场的重要合资伙伴,甚至成为韩国现在在中国的商用车基地。这将助推现代计划实现每年在中国生产100万辆汽车的目标。而对于江 淮汽车而言,则能在商用车生产方面获得更强的技术与实力。

  2010年产能将达10万辆

  据了解,江淮汽车和现代汽车的合资公司将在近期成立。在未来的合资公司中,双方的股权比例均为50%,合资公司将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力争实现在2010年达到10万辆生产能力的目标。据透露的信息显示,合资公司投资总额暂定为7.83亿美元,在2010年前达到年产5万台小型商用车发动机、1万辆公共汽车、9万辆卡车的产能。有关合资计划将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据了解,该合资计划分为两个阶段来实施进行。合资企业将成立研发中心,其规模将根据合资企业能力而逐渐扩大,最终目标是促使合资企业具备研发整车的能力,但在初期阶段将以引进现代汽车的整车和配件为主。

  为了更好地推动公司与现代汽车合资合作事宜的进程,江淮汽车还将计划收购合肥江淮汽车有限公司重型载货汽车相关经营性资产。据了解,本次公司收购的资产,是2002年该公司利用引进的现代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生产技术,开发建设新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总装、焊装、涂装和主要零部件的地产化生产线,今年前三季度已经产销重卡约120辆,市场反应良好。

  双方合资不涉及乘用车

  同时,本次合资合作的项目还包括现代汽车生产之商用车和江淮汽车生产车型(瑞风商务车)之发动机的技术转让。这表明,江淮与现代的合资仅仅限于商用车领域,并不涉及江淮瑞风公司等乘用车领域。

  实质上,江淮瑞风是双方的合作起点。1998年,当时江淮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合肥客车制造厂与现代汽车签约,通过技术引进生产现代客车,而在2001年,双方再度签订协议,技术引进生产小型商务车(即瑞风商务车)。瑞风商务车在今年1-10月国内MPV市场的占有率为23%,在仅三年的时间里成为中国MPV市场的领跑者之一,成为了江淮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江淮方面目前将肯定不会和现代在SUV领域合作。据江淮汽车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江淮正在自主开发一款中高端SUV,预计该车将在明年年中正式上市。该款SUV正在试验当中,参照原型车为现代的桑塔菲,但江淮的技术人员将更多地采用自身的技术来研制。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淮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