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市场中的热车型 华普11月份销量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6: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荀  据了解,11月份上海华普汽车的终端销量达到1423台,比去年同期销售翻一番,比10月份增长73%,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有望成为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后的第三匹黑马。

  衡量一个车的销售是否增长最重要的数据是看今年的累计销售比去年同期累计销售的增长率,其它两项是本月销量比上月和比去年同期的增长率。11月销1423台,累计销售超9000台;如果单纯就相对于其他老牌车型而言并不足为奇。但是对于上海华普汽车这样的业界新秀,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超过80%,尤其是海域303的上市,可谓新上加新,在充分赚足了消费者注意力的同时,终端销售头一个月就上千台,为如今寒冷的车市注入了一股暖风。

  作为上海华普汽车的第一款三厢轿车,海域303在上市第一天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追捧,为萧条的车市注入新的活力。据记者了解,海域303上市首日便在17个城市反应强烈,预定超过500台,第一批新车在沈阳、南京、成都等城市被抢购一空,成为车市的一匹黑马。不仅如此,在此之后海域303的火暴销售仍在持续,全国不少华普经销商因为现车供不应求而叫苦不迭,甚至出现个别经销商私自加价的现象,这在如今的汽车冷市中可称的上是一道奇特的风景,而海域303也着实成了车市 “冷”市中的一款“热”车。

  究竟是什么让以海域303为代表的上海华普汽车受到消费者的如此青睐呢?从目前各方面反馈来看,显然华普倡导“海派”风格的高性价比为其热销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其在车市整体低迷的状态下取得如此优异的销售成绩并非偶然。在追求生活享受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关注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乐趣,此时海域303的出现所带来的不仅是代步工具和单纯的家庭用车的变化,而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演绎。

  目前,汽车市场销售增势明显趋缓和增幅明显回落是个不争的事实。2003俏销与滞销并存,销量增长仍超2002年。如今的汽车市场,较之去年的“井喷”状况,似乎过于沉静。有人认为中国汽车业进入了收缩期,然而收缩并不等于倒退,上海华普汽车销售的飘红业绩不仅为一直以来冷寂的车市带来了一道久违的亮色,同时也为自主品牌轿车阵营增添了新的活力,更让我们也看到了海派汽车崛起的希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