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新颜色亮相 海马欲打“色彩”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45  新浪汽车

全新车身颜色的福美来

  新浪汽车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借着日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之机,海马推出了全新的福美来车身色——激情黄。海马方面表示,此次推出的这款新颜色将会满足消费者对车身颜色的个性化需求,同样也将丰富海马产品的色系。

  一直以来,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主打家庭牌,无论是产品设计、性能配置还是海马营造的品牌文化氛围都是瞄准了普通家庭用户,因此在车身色彩的选择上多以柔美、和谐的色彩为主,像目前市面上见得比较多的古堡蓝、丝缎灰、沙滩黄、富士白等等,都给人稳重又不失温馨的感觉,活泼的色调同样也能给人一种生活的愉悦感。相对于其他中级轿车色系比较单一、色调偏冷而言,海马此次激情黄的推出,从色彩感观上讲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更强烈,突出了海马产品时尚的一面。

  目前,海马共拥有福美来和普力马两大车系12款产品,其中的7款是福美来车型,涵盖1.6L、1.8L、手动、自动不同型号,价格在11.36万-17.36万之间。可以说,福美来的产品线已经比较成熟和完善,每种型号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也都拥有不错的市场份额,那么此次推出的新车身颜色,无疑是想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上再做文章。

  调查显示,色彩是影响汽车售价的三大因素之一,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款车,颜色不同也可导致很高的产品差价。在国外,因色彩导致的汽车销售价差可多达300美元。而在国内,汽车色彩这一卖点也在迅速走红,当初POLO苹果绿颜色的推出吸引了一批消费者,而奇瑞QQ正是在色彩上的大胆出新才贴上以时尚一族的标签,销势一路看涨。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梁勇曾表示,未来10年,色彩将成为车市的核心卖点之一。

  传统汽车消费观念认为,色彩因素远不及品牌、配置、价格、油耗、售后服务等因素那么重要,甚至有时还被放在一个无所谓轻重的地位。然而,在汽车外形日趋同质化的今天,颜色已经成为区别汽车造型、目标消费群体和品牌文化的关键要素之一,将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巨大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色彩营销将会成为汽车领域的新卖点。

  消费者行为学专家通过研究发现,人们在挑选商品的时候存在一个“7秒钟定律”: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们只要7秒钟,就可以确定对这些商品是否有兴趣。在这短暂而关键的7秒之中,色彩的作用达到了67%,成为决定人们对商品喜好的重要要素。

  而海马市场研究人员解释说,车身色彩不仅代表了车主的消费观和审美观,客观上它还有辅助安全的作用,事实上,轿车行车安全性不仅受其操作安全视线的影响,而且还受到车身颜色的能见度的影响。

  经过相关测试表明,在雾天、雨天或每天清晨、傍晚时分,黄色汽车最容易被人发现,发现的距离比发现一般深色汽车要远3倍以上。因此,浅淡且鲜艳的颜色,不仅使汽车外形轮廓看上去有增大效果,使汽车有较好的可视性,也能使反向开来的汽车驾驶员精神振奋、精力集中,因此有利于行车安全。

  随着轿车的日益普及,人们对轿车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靓丽的色彩也将改变者人们对轿车的审美情趣,也将潜移默化者人们的生活。汽车色系的丰富势必是将来发展的趋势,此次,海马在成熟的产品线的基础上开打“色彩”牌,这对于这个一向以不事张扬、低调务实闻名的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突破。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