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一路途安--上海大众途安(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魔幻的空间

  也许多数人对途安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款小型的MPV,这并不奇怪,因为途安确实具有小型MPV一样的外形,比起人们所熟悉的普利马来,途安的车身尺寸更大一些,达到车长4391mm,车宽1794mm,车高1670mm,轴距2678mm,在尺寸上全面超越了普利马,特别是车宽和车高方面,更是有明显的优势,途安的车宽和车高已达到了三菱太空车的水平。

  途安有五座和七座两种座椅配置,每一张座椅也都是独立的,如同大众夏朗一样。途安的中排座椅采用了和大众夏朗座椅相同的结构,因此可以很方便地拆卸。

  途安可以从两座车到七座车之间自由变化,其空间布置方式有500种之多,而车内小的储物空间多达39处之多。

编 号: 12112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8331.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8331.jpg

图片:收起第三排座椅就变成超大的行李箱

编 号: 12112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8359.jpg  
文件大小:24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8359.jpg

图片:五座车有备胎

编 号: 1211242    
摄影作者:   
文件名:8356.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8356.jpg

图片:途安储物空间众多

  齐全的轿车化配置

编 号: 121125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bca8.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p4bca8.jpg

图片:双CD系统

编 号: 121124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bca7.jpg  
文件大小:18K  
高 X 宽:300 X 200  
说明:kmp4bca7.jpg

图片:双分区自动空调更舒适

编 号: 121125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bca9.jpg  
文件大小:22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p4bca9.jpg

图片:组合仪表显示屏有中文提示

  途安的配置,可以说完全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平,体贴而又齐全。

  双分区自动空调,这是很多中级轿车都没有装备的,这个装置可以让乘客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度;而即使是手动挡车型上,也装备有定速巡航系统,跑在高速公路时,更轻松愉快;每一个座位都装备了可调整的头枕,让每一位乘客都有最舒适的头部位置;虽然现在很多中高级轿车都已装备了带中央显示屏的组合仪表,但途安的中文报警信息,让人感到更亲切也更易懂。在这次试驾过程中,正好记者所在的车需要补充冷却液,上面马上出现了“请停车检查冷却液”的中文报警信息,对于那些对汽车结构不熟悉的新手来说,这样的信息真是非常体贴。

  坚固的车身和底盘

  从车身生产工艺水平来看,途安的车身水平可以说达到了一流的水平,一体成型的侧围外板,让前、后门框和A、B、C柱成为完整一体,而长达41165mm的激光焊缝,在国内的中级车中更是无出其右的。

  途安的底盘出自大众公司全新的PQ35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众公司还推出了奥迪A3和高尔夫A5等最新轿车,出身名门的途安,也拥有完全轿车化的底盘。

  和上一代轿车相比,途安的底盘最大改进在于将后悬挂由半独立扭力梁式改为完全独立四连杆式,也就是说,途安的底盘比起目前国产的POLO、高尔夫甚至帕萨特还要“高级”。

  由于后悬挂改成了四连杆独立悬挂,四根连杆分别限制和控制轮胎的纵向跳动和横向跳动,因此途安的乘坐舒适性和后轮的操控响应性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我们这次试驾的路线是沿珠海的情侣路一直开到淇澳岛上的“国际文化港”上的小山上,其间有众多的弯道,正好可以考察途安的操控性能,当然,途安没有让我们失望,除了因车辆重心稍高,导致过弯时侧倾稍大外,途安的操控性完全可以和高尔夫相媲美。

编 号: 1211227    
摄影作者:   
文件名:8338.jpg  
文件大小:22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8338.jpg

图片:PQ35平台的底盘,多悬挂改为四连杆独立悬挂

  相关链接:途安在欧洲

  途安的血缘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就推出了著名的VW鄄BUS,它是今天多功能车概念的始祖之一。而大众公司旗下大型的Multivan和全尺寸的夏朗(Sharan)更是市场上那些偏执于大厢型车者的梦想之车。途安是以最新款高尔夫为基础设计,直接在大众最新的PQ35轿车平台上打造的一款多功能轿车,此平台曾诞生了奥迪A3,正好填补了传统轿车和MPV之间的市场空白。途安Touran是在紧凑型轿车的底盘上开发的多功能厢型轿车,2003年在欧洲同步上市,途安Touran得名于“Tour”和“Sharan”的组合,最大的优势在于兼备轿车的驾驶性、舒适性和较大空间。“Tour”意为长途旅行,以“an”代表大众汽车的多功能车型途安在欧洲上市3个月,就迅速从20多个对手中脱颖而出,月销量跃升到5801辆,闯进销售榜前十。到今年8月,已有25万辆途安驶下了狼堡的生产线。对于这一成绩,美联社在评论中写道:毫无疑问,在最短的时间内,这款车一举成为德国该细分市场的冠军。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