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上谈车-荣誉李书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13  北京现代商报

  其实,并不知道李书福从小到大得到过多少荣誉,也没有必要去进行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将来会由于他的民族精神,而给他荣誉。

  李书福刚开始造汽车的时候,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他,只知道他曾经和许多浙江家族企业一样,对制造摩托车情有独钟。后来,吉利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不仅消费者注意到了他,连各大汽车制造厂也开始关注。于是李书福“人怕出名猪怕壮”,开始有了不少麻烦。

  李书福给人的印象,永远是一副喜怒形之于色的样子,外加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经常以“说话没把门的”而著称,为此李书福也吃尽了苦头。由于与丰田的官司,导致他去日本遭到拒签;要不然就是来自国内正规军的歧视,曾经就有个大集团的领军人物,扬言不惜花掉几个亿,灭掉吉利;到国家的大部委去办事情,吉利经常都会遭到白眼,这其中的甘苦,用李的话说,是正规军不曾经历过的。

  就是这个李书福,自找了多少麻烦还不长记性,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又在电视台大发议论,说人家外国的豪车多么多么的暴利,差点又给自己惹上官司。但是,到汽车网站的论坛上去看看,李书福得到的鼓励是不计其数,这是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所无法企及的,我相信李书福若是看到的话,会把这个荣誉看成是最大的幸福。

  吉利一不留神,在今年初就把汽车卖到了21万辆,而实现这个数字,也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试想,如果你是一个国际汽车列强的话,对李书福会不会恨之入骨。一定会的。招恨,对李书福来说也是一种荣誉,他说,是怕导致的恨。怕什么?吉利真正的强大呗。

  即便如此,李书福依然指点江山,爱谁谁。他很爱说“有什么呀,不就是造汽车吗,弄得那么神秘”。实际上,李书福同时也承认造汽车需要严谨,他说,他每天都想着努力造好汽车,甚至于每一颗螺丝。对于吉利汽车,国人一直是宽容有加,这也是莫大的荣誉。

  为荣誉而战,这就是李书福。 (雷雅梅J079)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