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天籁的海滨小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2  车王


图为NISSAN天籁外观

  沙漠、顽石离不开吉普

  海南三亚细致柔软的白沙

  和斑斓热带色彩

  都与NISSAN Teana天籁

  形成最完美的搭配

  驾驶一辆精致而宽阔的天籁

  穿过那些缤纷小镇

  恐怕是冬季最动人的感受

  甚至有人说:我们把最好的东西

  给了完全两种不同的事物

  他们却能够完美结合

  能够把 NISSAN Teana天籁带到三亚,的确是一个好主意,这是我们和天籁在这里的第一次相识,也是她的第一次初恋,当市场中还未见到她的身影的时候,我们已经飞驰在了和天堂一样的地方。可以说近两年在汽车市场中风起云涌的事情出了不少,但似乎充满魅力的车还不多,在一般消费者心中可以负担的又可谓少之又少。而和天籁一起的日子我似乎感觉到了与众不同,感受到了她在日本被客人们疯狂签单的魅力之所在。

  可以说,看到她,与她为伍一整天的过程,让我兴奋了整整一个礼拜,我虽然已被其打动,但还是要留一半的心情来冷静下来思考今天如何欣赏三亚的美景,虽然心里还是痒痒的,我想,还是即便看到美丽女子,也要先暂且放置一旁,聊聊天,多做些了解。

  没有收费站的天堂

  之所以选在三亚,更多的原因是这里平直的公路。从亚龙湾到红沙区的高速出口再从折返点调头几乎没有任何阻拦。有人说,除了德国,只有这里没有一定之规,其实倒也不然,往来6条车道的高速公路,几乎是全封闭的道路,没有限制,全凭自觉。而前往海口的路上也多是山区,可能是作为旅游城市,三亚的路段却与以往我们行驶的道路有很多不同,在这里公路的实用性相比装饰性就大打了“折扣”,除了黄白相间的行车线之外,一片绿色的热带风景却是我这个在北方长大的人体会最深的。

  从三亚奔向东北,虽然开始都是平直的路段,但我对于这里最感兴趣的就是NISSAN Teana天籁可以肆无忌惮地发挥它本来的天性,很多人都说,日本车中要推崇运动感当推斯巴鲁,而秉承中庸大气,面面俱到就一定非丰田莫属,而 NISSAN 只喜欢研发伴人左右的时尚小车,每每都是为了赢得城市男女而发展自己的车型,一点创意也没有。不过今天我承认,原来的NISSAN 也许会是那个样子,但今天它定会给我们全新的感受。其实,不只是眼前的Teana天籁,从最早的Skyline到当初350Z出现之时,我就发觉了它的改变,令人惊异的事情现在已经在NISSAN 身上屡屡发生。

  冲上前往海口市的高速,虽然我的目的地还是要回到亚龙湾,但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向东向东,一直向东。从刚刚驶出市区开始,也就到了NISSAN Teana天籁需要发挥她VQ引擎澎湃动力的时候,她总是那么及时地把动力送出,这时的路面已经很少有车辆,三条车道任由我行,不管如何转变方向,车体始终平稳有力。

  在奔向远方的高速初段中走了不久,两边的景色变得豁然开朗,一边的白色海滩赫然出现在眼前,再远一点就是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这是三亚最美丽的海景之一。试想一下,左边是被称为绿毯的小丘,右边是点点树影与蔚蓝的海滩,一切已经不只是开开车那么简单的事情,记得电影中,常有与女主人公相依偎而开车在海岸边兜风的完美之事,想不到今天可以实现。虽然少了故事中的女主角,但眼前的景象已经让我惊叹天地造化了。

  欣赏美景的同时,发觉自己已经被两边的车落下很远,开着天籁却在这里甘于寂寞欣赏美景,实在是万万不应该,因此加速给油,体验车身与路面相互摩擦的时刻正式开始。随着速度的加快,耳边的风声震耳欲聋,最后只能关上车窗才可以听清车内的音响,此时表速已经直逼150公里/小时,车身却依然稳如泰山,丝毫没有飘移现象。不断地踏下油门踏板,动力表指针还在迅速右摆,NISSAN 特有的VQ引擎似乎还有无穷的力量等待释放。

  其实当初NISSAN 在推出VQ引擎的同时本有3种排量2升、2.5升、3升。3升在美国获得了十大杰出发动机的称号,整体的VQ系列也连续在美国十年获奖。而Teana天籁却选择了更大排量的3.5升,这一点与其的北美版FX35如出一辙,我想亚龙湾的高速路正是天籁选择这一动力的根本所在,毕竟谁不想在昔日的优雅和谐中,找到激情与梦想的完美天堂呀!

  竞走生态林区 巡礼农家小院

  进入山路之后,我想这里一定是海南原本的模样,问到山民,他们却对这样的道路习以为常。看来,只有这样的平常路才可以将NISSAN Teana天籁的本来面目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吧。况且,从东区走廊出口离开,过高速多走一小段山路和一段大斜坡,不到40分钟便可到达路线的小回转处,跟着变出山路驶上原先过来的高速往喜来登酒店回去,能够在这里感受一番美景并一窥汽车的反应和对车身的动态控制的功夫,何乐而不为呢!

  中段的线路是全程单线双行车道,细小的转弯很多,而且经常伴着高高低低的倾斜路面,我开始进入这段山区时想领略这里的稻田、村庄,还有这里的人情风土。大致是从当初的高速公路往西进入山间小路,这时一直上五指山,并按山路一直向上。在进入村落之前,路面还算平直,视野开阔,之后便是一路迂回。不但弯角频繁,更是路面狭小,两旁没有任何的缓冲之地,也算是三亚之行中最难走的路程之一了。

  但所幸运的是NISSAN Teana天籁是一款自动挡车型,这就让我觉得得意许多,少了加减挡的麻烦之后,左右环顾让我的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虽然在这里开车乐趣多多,但我并不推荐在这种路况条件下使用NISSAN Teana天籁等级别的轿车,看着他们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被颠簸,心中自有说不出的心痛。好在NISSAN在研发适用于21世纪的车型的时候,所看重的是全时驾乘的完美乐趣,而天籁又在平顺性和舒适性方面下的功夫可谓不一般。在一进入岩石生态林的时候,面对几近灰石的土路,却是可以检验天籁的最佳时刻。

  走入村庄,路况更加复杂,孩子们似乎并不惧怕车辆的来往,因此这里行车需要十分小心,千万不要因为欣赏民风民俗而出现意外情况。虽然天籁车身十分宽大,但转向却又非常的中性,你可能会问,何谓中性呢?那就是说,当车冲入转弯时,前轮的行驶方向随心而所欲,没有无助的游移,车尾也没有不轨的企图,可以简单地称它为稳定,这也许是因为车身重量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NISSAN Teana天籁所独有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的功能所在。高速公路这样,其他路面呢?当我在被称为麻石路面上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弯,拉住手刹一瞬间,再次放开,车辆甩尾过去之前似乎车体已经感觉到即将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而随着侧倾角不断加大,车轮的附着力正在瞬间流失的时候,却可以明显感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随即得到有效的控制。

  对于天籁的操控我却提出了小小的建议,于城市中比拼,显示的是精巧与细致,而这里没有智慧是万万不可的。Teana天籁是充满了想像与乐趣的一款靓车,太稳定也不会有乐趣,当急劲过头,她将以不足转向做出回应,这也可能使其方向助力比同级别车要更沉的原因所在。

  我觉得,NISSAN Teana天籁最理想的乐趣在于其听话又不失创意,反应直接爽快而又有不错的预见性和宽容度,许多体积庞大的高档房车却完全没有此种感受。

  其实,这次把天籁带到三亚真的应了那句话:只应天上有……说天籁是一部真正的房车,适于居家,倒不如说是一部将动态与稳健结合完美的生命体,和这样的女子肌肤相亲,心中自然忘记了形态,只等买到属于自己天籁的那一天,再好好领略一下她的风情才能尽兴。

  策划执行/宋阳 文/马达 图/江泳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