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奥迪进口车全面并入一汽大众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30  新京报

  奥迪进口车并入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网络,途锐、辉腾等大众顶级产品进入一汽大众网络的方案正在筹划之中

  经过数月的试点销售,奥迪A8本月全线并入国产奥迪销售网络。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称,目前一汽大众任意一家4S经销商均可以申请奥迪A8的销售权。另据一汽大众一位负责人透露,继A8之后,TT、Allroadquattro等奥迪全系进口车也将并入一汽大众奥迪网络,而途锐、辉腾等大众顶级产品进入一汽大众网络的方案也正在筹划之中。

  A8已全线并入“奥迪A8已全线并入一汽大众奥迪的销售网络。”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负责奥迪事务的副总经理付强开门见山,“一汽大众已正式下发文件,国内所有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均可以申请销售奥迪A8车型,当然A8需要占用较大流动资金,或许并非每一家经销商都会提出申请。”今年5月起,一汽大众奥迪部分经销商获权销售奥迪A8,作为进口奥迪车系在中国的核心盈利车型,A8销售权的分流也引发了进口奥迪授权经销商的极大震动。今年7月京城一家具有德资背景的进口奥迪经销商因库存压力过大一举将A8价格下调15万元,并由此引发了德方投资人与奥迪中国的一场暗战,然而随着奥迪A8铺向一汽大众奥迪全部网络,这家经销商又在日前将A8价格上调4万元。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否认了这家经销商的库存奥迪A8已被一汽大众收购的传闻。但他意味深长地说,作为奥迪品牌的顶级产品,奥迪A8充实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网络有助于提升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形象并增强产品的生命力。

  一汽大众争夺品牌制高点记者随后与一位知情人士取得联系。该人士透露,继A8之后,TT、Allroadquattro等奥迪全系进口车也将并入一汽大众奥迪网络,而途锐、辉腾等大众顶级产品进入一汽大众网络的计划也正在筹划之中。“一汽大众自建厂伊始即采用近似于直销的形式,中德双方在生产及销售环节的权益均等,双方合作也非常愉快。在经历了一些波折之后,德国人逐渐认识到大众中国市场还需要依靠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而一汽大众从来都是汽车营销人才的摇篮。”随着大众在华整合战略的启动,获得进口奥迪并有望获得进口大众顶级产品经销权的一汽大众将在品牌争夺中攻取制高点。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