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为体 越野为辅--04款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21  新闻晨报

  读者经常让我们介绍一些比较实惠同时质量也比较稳定的国产车,这次我们选择了04款陆风

  现在的SUV市场呈两极分化的趋势,高端的SUV动辄V8发动机,内饰也能与百万元级的豪华轿车看齐。而低端的SUV越来越货运车化,价格也趋近五六万元。陆风是国内为数不多以被玩家看好的低端SUV,可以说是爱好越野但钱相当紧张的车迷入门之选。

  如果现在把SUV更多得理解为城市越野车的话,那么陆风更接近与原始的SUV定义,底盘耐用,不惧乡间烂泥路,空间大能拉货。这次试驾的是四门2.0L车型,所以在外形上有所收敛,没有双门陆风那么狂野,显得平实了许多,有点与庆铃类似。车身采用双色调设计,车身是银白色,保险杠以下采用深色裙边,比较耐脏。矩形水晶大灯衬以双十字散热器格栅上嵌着红白鲜明的陆风,车标车身的大包围更增加了车身厚重之感。楔形的车尾加全包的备胎罩很有装饰效果,使陆风犹如一个身背行囊出门远游的旅行家。

  陆风的车身长4.75米,宽1.8米,它的轴距长达2.76米,使前后乘坐空间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后座椅也可以像常见的SUV那样进行折叠,行李箱容积达到2300L,上掀式尾窗和回旋式尾门不仅方便了物品取放,也进一步提高了这款SUV的载物能力。

  车内中控台、仪表板以及各类警示灯、控制键都设置在容易触及的地方。各种配置当然都是塑料件,但是比较齐全,标准配置有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比例阀刹车力分配系统、电动后雨刮器,高位刹车灯、后门儿童锁、电动车窗、环保空调、车门脚踏板,中控门锁、司机座可调节座椅、电动外后视镜、16英寸铝合金轮毂、液压助力转向、车顶行李架、CD机、真皮座椅、整体式车架。显然内饰部件的做工质量还有待提高。

  2004款陆风不同于一般的年度改款,因为它拥有一个全新的动力总成。它的发动机是采用了三菱最新技术的4G63多点电喷汽油机,2.0L的排量。该发动机为三菱公司一款成熟的机型,它的最大功率在转速每分钟5500转时达到84千瓦,最大扭矩为163牛米。由于排量较小,陆风加速比较温和,很难找到那种汹涌澎湃的感觉。排量较小的发动机也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省油,陆风2.0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8.5升,实际使用在10升左右,这在SUV车型中经济性还是比较出色的。开车时感觉陆风操控还算轻松,只是变速器在换挡时稍有些滞涩。挡位行程有些偏长,这也是SUV最常见的弱点。不过从厂家的角度来讲,这样一款2.0L排量的车型,既能够确保一定的越野性能,又将价格底线下拉到11万元,显然也不能再强求什么了。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