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广州发动机项目年底将部分开始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9:41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赖瑛、王丹妮报道:丰田汽车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丰田在广州的发动机项目年底将部分开始生产。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服部悦雄在昨天举行的“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上表示,丰田与广汽集团今年合资成立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今年9月,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这个工厂建设已经开始,准备在2006年生产丰田的一款主力车型。发动机项目年底一部分生产就要开始。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论坛上表示,广州汽车产业到2007年产能将超过100万辆,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到2010年,广州汽车产业产能将达到130万辆,可销售收入3000亿元。广州完全有可能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汽车的基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世锦认为,汽车产业今年或今后几年每年保持20%的增长速度是完全可能的。随着竞争加剧,汽车产业“大而全”的企业组织形态将遇到严峻挑战,专业化分工及其带动下的零部件产业潜力巨大;产业集群将是汽车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形态,汽车制造业将呈区域集中化趋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