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型意见调查(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4:53  金羊网-新快报

  策划:龙原

  调查执行:

  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新快报车友俱乐部

  新华信(广州)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

  撰文:新快报记者 龙原 贺江华 蔡战 徐嘉丽

  没有任何一款车型是真正完美无缺的。在进行新快报“2004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和“2004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大规模调研的同时,作为车型“满意度”和“可靠性”调查的内容已经蕴涵其中,我们将以描述的方式列举出其中比较普遍性的意见。

  近两年来,随着新快报车友俱乐部人数的增加和交流的增多,以及新快报“汽车巡讲”的推进,车友们在使用车辆过程中产生的疑惑、碰到的问题甚至偶然的意见也越来越多,他们对车辆的“满意度”和“可靠性”评价,同样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

  设计确定的时候,它已经做出了取舍,犹如一个钱币的正反面;产品引进的时候,它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制造进行的时候,缺陷率也只能降低而不能完全避免;车主使用车辆的时候,产品质量稳定性、天气与使用习惯一样会带来车辆故障的产生。

  我们推出这个栏目,既是对比较有共性的问题的探讨,也是为了使更多的车主获得车辆《使用手册》之外相对更多的产品使用信息;对于汽车厂家而言,既是一种建议,也可能如我们刚才所说,只是讲讲一个钱币的另一面。

  宝来

  在我们的调查中,对宝来最强烈的意见是一年保修期太短,而一过保修期零配件价格比较贵。

  受到指责比较多的地方包括:后视镜视野狭窄,右转弯时容易出现盲区,属于引进时的“水土不服”;低速制动时可能产生刺耳金属声;车尾的天线容易被拧下来,在外停车易失窃;6碟CD盒没有明显标识放CD的正反方向;电动车窗升降声音偏大;后座空间偏小,尽管减薄了后座靠背以增大头部和腿部空间,但还是会觉得有点局促,缺少倾斜度的靠背使人坐姿有点僵硬,长途很累等。

  部分自动挡车型停下来再行驶时,会出现短时无法从P挡或N挡进入D挡的情况。

  凯越

  2004年11月以前的凯越油耗略高,车内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天窗开关、多数玻璃升降开关等一些小的控制键没有背景灯,夜间操作不够方便等。手动排挡杆位置设计不合理,较为偏右的3挡有些靠近5挡。

  但是全新推出的凯越已经降低了10%油耗,并且增加了背景灯。

  赛纳

  手动挡匹配性不太协调,换挡容易“闯动”,手动变速器入挡模糊,不够精致。

  冷车启动和低速转向时容易有底盘异响;车内设计不人性化,连杯架都没有,只有副驾驶工具箱有两个象征性杯印;后座头部空间太小;容易向右跑偏;低转速时底盘有啸声;电动车窗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出现高速风哨声。

  标致307

  由于是新车,反馈出来的普遍问题比较少,只有如1.6和2.0手动挡车2档从1000rpm加速到2000rpm的过程明显抖动;自动挡车加速滞后比较明显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