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6款车输出马来西亚 技术转让费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5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齐)11月12日,马来西亚ALADO公司与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技术转让授权签字仪式。奇瑞汽车将全面授权马来西亚ALADO公司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牌轿车。

  ALADO公司隶属于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制造商BSA集团,ALADO公司在其旗下专门从事汽车贸易和销售业务。根据协议,ALADO公司获权制造、组装、销售和进口代理六种类型的奇瑞牌汽车。按照分阶段执行的计划,12月初,ALADO公司将以整车进口形式进口1万辆奇瑞QQ轿车,然后再按计划逐渐转成全散装件(CKD)方式,在2005年引进奇瑞的另外三款全新车型,并在2006年完成所有6款车的引进工作。

  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透露,奇瑞6款车型技术转让费超过2000万美元。

  本次车型技术转让协议的签署也是奇瑞汽车拓展海外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2001年10月,奇瑞风云首次出口中东;2003年8月,奇瑞开始与伊朗进行第一个CKD合作项目;迄今为止奇瑞汽车已与全球23个国家签署了整车或CKD出口合同,产品涉及到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以及即将排产的SUV和NEW CROSSOVER车型等。

  据介绍,马方合作伙伴将为奇瑞进入东盟市场提供资源配给、服务和技术支持,合资公司将陆续在东盟地区招揽40家-50家特许销售商,此项计划将首先在越南和印尼展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