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一展 重在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4: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政府特邀顾问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车展将每年都举办。

  他说:“今年是广州车展的第二届,今后每年都会举办。大家知道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是国内最主要的两个车展,单双年轮流举办,而且都有约20年的历史,我们不论是在单年办还是双年办,不是碰到北京(车展),就是碰到上海(车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每年都办。保证每年在南方都有一个比较大的车展。广州车展刚刚举办第二届,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在初期,我们每年都办,多办几届,可以多积累点经验。”

  他还表示,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有三个车展并不多,德国、美国每年都举办好几次车展。

  广州车展特色仍在探讨中

  李林强调,广州车展将保持高品位、高水平的国际车展路线。他说,车展主办方也在探讨,广州车展应该办出自己的特色。这个特色是什么?还在探讨之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不能搞成展销会,也不是简单地规模越大越好。

  李林举例说,法兰克福车展很大,有25万平方米,但是美国汽车工业那么发达,北美车展规模也就10万平方米左右,但是两者水平都很高。

  他说,广州车展一方面要把规模办大,但不是一味求大,而是要在提高展览水平的前提下扩大规模。关键是要赢得世界汽车厂家的认可。李林说:“如果我们把经销商都找来,也可以弄到20万平方米,但是那就成了集市,而不是真正的国际车展了。”

  汽车文化节是车展主要内容

  李林表示,这次车展的特点归纳起来有几个,一是规模大,水平提高了;二是这次配套活动多,充分展现了汽车和汽车文化的特点,比如有较高水平的汽车论坛,还有汽车文化节;三是现场服务水平提高,吸取了第一届的经验和问题,在现场噪音控制和餐饮服务上做了充分准备;四是宣传力度加大,合作媒体超过了70家,到会媒体超过500家,将把广州车展更好地展现给世界。

  他特别提到,本次车展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中国首届汽车文化节,主要内容有两个,一个是汽车音响大赛,一个是汽车改装赛。欧洲有个汽车媒体组织,很关心本次广州汽车文化节,他们在2007年要举办一个世界性的汽车多媒体活动,如果这次文化节办得好,会考虑把这次活动放到广州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