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托领先技术 宇通新品冲击豪华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23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公路交通建设的迅猛发展和旅游业的日渐火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公路客运这种出行方式。然而,飞机有头等舱、火车有软卧、轮船有豪华包厢,那么在乘坐客车时其舒适度是否也有不同的等级呢?乘客又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衡量客车是否具有豪华的品质呢?近日,宇通公司最新研制生产的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的上市,在给这些问题一个完美答案的同时,更向市场上同类产品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

  技术领先 品质过硬

  随着我国客车大型化、高档化进程的加速,技术已经成为产品制胜的关键因素。此次宇通客车开发的大型豪华客车就是技术人员依托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客车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站的雄厚技术实力才得以实现。

  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是国内客车企业中首次利用CATIA软件系统设计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车。新车型车身采用半承载式钢骨架结构,动力系统优选康明斯、潍柴斯太尔、玉柴、锡柴等发动机;进口动力总成动力强劲、经济环保;达到欧Ⅱ或者欧Ⅲ排放标准。六档带同步器变速箱,性能优良,操作轻便。加强型三段式结构车架;前后独立双管路气制动,并匹配了WABCO ABS防抱死系统、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TELMA电涡流缓速器、鼓式制动器等装备,有效提高了整车的行车安全。转向系统,有进口和国产整体式动力转向系统可供选择,方向盘上下左右可调,操作轻便,转向灵敏。

  外型流畅 舒适大方

  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整车线条流畅,前大顶向下呈自然弧度过渡,与前风挡浑然一体,可有效降低风阻;超大下沉式前风挡与前面罩、两侧车门和边窗实现自然过渡连接,在实现全幅观景的同时,极大提高了车身前围的美观性;全新设计的电动兔耳式后视镜,配合车内倒车监视器,使行车更加轻松。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的后尾设计精致而富有动感,与侧围实现自然过渡连接。同时,采用进口节能、环保、高亮度、长寿命(寿命5年)的LED,使后尾更加流畅。整车尺寸为长11995mm,宽2550 mm,高3800 mm,采用国家最新技术标准,车内空间宽敞,走入车内给人以高大气派的感觉。

  人性设计 引人入胜

  ZK6129H系列客车在追求整体内饰风格豪华舒适的同时,更多地注入了“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和个性化的创新元素,打破现有客车内饰风格的同质化现象。在提供舒适乘车感受的同时,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还提供了同级车中最好的人性化装置。利用纳米技术制作的光导纤维,使乘客门的踏步、通行通道轮廓在夜间变得一目了然,从而避免乘客踏空的危险,同时又能创造车内温馨的环境,使乘坐更舒适,体现对乘客的尊重。全新开发的整体式仪表台在彰显美观的同时,实现操作功能的优化布置,充分考虑了司机的操作的便利性和视觉的开阔性。航空式豪华内行李架的设计特别考虑到了行车过程中包裹存放的稳定性和存取的方便性,新颖别致的车内灯、装饰灯和装饰件以巧妙地形式分布在行李架上;全新设计的豪华高靠背航空式座椅,采用柔软、易清洗的皮革型头枕,并具有前后可调、横向可移等功能。

  总结体会

  通过对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的乘坐,我们不难看出,这款豪华系列客车的设计取向还是以乘坐舒适为主的。更适宜在中长途客运使用,平和、顺畅和较好的路感是它追求的方向。在性能上,可以带给驾驶者一种操控的乐趣。在噪声与乘坐舒适性方面都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良好的悬架调校可以把路面的振动很好地吸收掉,从而提供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可以说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是重视生活、重视享受的豪华客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与轿车一样,中国的客车市场也在成为巨人们的角斗场,唯有实现产品差异化,才能够获得较大的生存空间。宇通公司生产的豪华客车ZK6129H系列产品已在九月份正式上市,它们从车型设计、总成选择、制造工艺到质量检测都体现出宇通作为中国领先客车制造商的国际水准,新系列产品的成功推出,昭示着宇通客车依然在保持领跑者的优势地位。宇通集团的长远发展目标是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进入世界客车行业前五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