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获得ISO/TS16949:2002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宇通已顺利获得了由德国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DQS)颁发的ISO/TS16949:2002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据悉,这是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客车企业,它标志着我国客车行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经实现与国际同步接轨。

  由国际汽车特别工作组(IATF)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在ISO/TC176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委员会的支持下,共同制定的ISO/TS16949:2002标准一经发布即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其影响远远超过汽车行业。首先,因为它以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吸收并借鉴了世界知名质量专家的实践和观点,演变为一套以质量为中心、综合的、全面的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被誉为浓缩的MBA;其次ISO/TS16949以ISO9001:2000为基础,对AVSQ(意大利),EAQF(法国)、QS9000(美国)及VDA6.1(德国)等汽车业管理体系标准的兼收并蓄决定了该标准的权威地位;最后,对日本汽车工业生产管理模式——精益生产方式的大力推介,决定其一经公布便被广泛研究,引起制造业的重视。“精益生产”被美国人詹姆斯.沃麦克誉为“改变世界的机器”。由此可以预见,通过ISO/TS16949:2002的有效实施,认证企业必将在其供应链中建立起一个持续改进、减少变差和浪费的质量管理体系。

  作为国内客车行业龙头地位的宇通客车于2002年5月开始启动ISO/TS16949项目,历时两年,期间经历了宣传发动阶段、导入准备阶段、体系建立阶段、体系执行阶段和体系认证阶段等工作,终于建立起一个符合宇通实际的运行有效的管理体系。此次认证通过,也标志着宇通在客车、特种车辆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等领域已与国际同步接轨并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为了不断促进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高用户满意度,宇通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各个环节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方面,宇通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搭建了国内汽车领先水准的技术体系;在生产条件上,宇通拥有焊装、涂装、承装各四条生产线,装备有车身整体磷化、大顶蒙皮自动滚焊、侧围蒙皮自动电焊、静电自动喷涂、中蒙皮滚压成形和涨拉粘接、前后围玻璃钢粘接、木内腔喷蜡防腐等先进工艺,拥有国家一级整车全自动检测线和世界领先的VOGEL座椅生产线,并拥有淋雨和涉水等试验室,并同时拥有一条与欧洲工艺设计水平同步技术的高档豪华生产线;在产品质量控制上,宇通已经建立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监督系统,在产品质量检测、保证方面,建立各种检验控制程序,运用先进的计量和检测仪器,以提高质量检验能力。

  据了解,此次ISO/TS16949:2002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通过,是宇通继国家强制3C认证、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国名牌等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为宇通继续领航中国客车制造行业、创建国际知名品牌、打造百年企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认证规则和资格的对接,使宇通的国际化之路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