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国内首配卫星导航的进口豪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22:13  新浪汽车

卫星导航系统

  新浪汽车讯 中国国内首个配备卫星导航系统的进口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即将亮相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向国人展示其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际知名的豪华轿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已将这种世界领先的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于自己旗下多款座驾,充满科技智慧的卫星导航系统为车主提供了智能化及人性化的服务,再次体现了LEXUS雷克萨斯“矢志不渝,追求完美”之品牌精髓。

  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LEXUS(雷克萨斯)部董事曾林堂先生说“我们将应用于航空等尖端科技领域的卫星导航系统引入LEXUS雷克萨斯多款车型,并引进中国,旨在为车主提供更完美、更独特的驾驶体验。LEXUS雷克萨斯对科技创新矢志不渝的追求将会为世界造出更多完美的汽车。”

  LEXUS雷克萨斯卫星导航系统配备有智能化的电子多资讯导览(EMV)设备,车主可以在7寸宽的EMV触式显示屏幕上输入指令,方便快捷。同时为了保障安全,触式显示屏幕只有在车速30公里以内方可启动,当车速加快时自动关闭,极大限度的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如果说早已普及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只解答了车主“我在哪里?”的问题的话,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则更加智能地回答了“我要去的地方在哪里?”和“我如何到达那里?”的疑问。

  LEXUS雷克萨斯导航系统内置涵盖中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地图和道路资讯数据库,车主只要输入目的地便可轻松选择出最快捷的路线。选定路线后,系统会自动以语音指示引导驾驶员到达目的地,而无需车主在驾驶的同时分心观看屏幕。特别的路线预览功能可让驾驶员对设定的路面情况一目了然,如要在多条高速公路交汇处寻找出口,驾驶者将地图放大,便可清晰得显示高速出入口的方向和位置, 在车主设定了“避免”路线后,系统将自动筛选掉相关路线,确保提供给车主最高效的捷径。

  此外,LEXUS雷克萨斯卫星导航系统还包括很多人性化的设计。例如:它会适时通知车主作例行车辆检测及更换零配件,并显示LEXUS雷克萨斯经销店等资讯。它具有备忘日历功能,在输入数据后,生日等备忘资讯会在指定时间自动显示。语音电子导航系统亦备有CD、VCD及DVD播放功能,使驾驶者在驾驶车辆之时享受音乐带来的轻松感受。置身副驾驶的乘客也可以享受观看DVD的乐趣。

  此外,7寸的显示屏与LEXUS雷克萨斯的辅助停车系统相结合,当汽车挂入后挡时,安置于车尾的摄像机会将车后的景观透过显示屏清晰显示,从而使驾驶者倒车时再无后“视”之忧。

  与卫星导航系统相匹配的是具有免提功能的蓝牙电话接收系统,只需简单的设定,便能使驾驶者方便地将具有蓝牙功能的手机接载到车上,免提功能使驾驶者可以毫无牵绊的与他人通话。该系统还设有电话簿功能,可将常用号码记忆储存,以方便拨号。

  全新登场并将于2005年驶入中国的LEXUS雷克萨斯GS430和GS300,LEXUS雷克萨斯旗舰轿车LS430以及豪华SUV RX300均配备有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