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底广州公交都换环保车 LPG汽车安全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明年底广州公交都换环保车LPG汽车安全可靠

图为:在活动现场均有LPG车辆实物展示,在一辆崭新的LPG公交车上,一位小朋友正坐在驾驶员位置上过开车瘾。记者 王小明/摄

  交委负责人表示,LPG汽车价廉物美,而且安全可靠,至今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昨日上午,广州市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联合在人民公园广场举行“绿色公交,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交委负责人表示,争取在2005年年底前实现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均使用LPG清洁能源公交车。活动吸引了上千市民赶来参加。

  LPG价廉物美

  据了解,广州市从2002年开始推广液化石油气(LPG)清洁汽车,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适宜”的要求,今明两年,这种清洁汽车将在公交出租行业大力推广,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市十项民心工程。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LPG无论是在环保上,还是在经济、技术安全上都有明显的优越性,推广对广州构筑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化环保公交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该人士表示,LPG公交车和出租车首先具有良好的环保性,从各项检测数据来看,目前本市LPG车的尾气排放指标均优于欧洲Ⅱ排放标准。同时,LPG车造价便宜,在所有达到欧洲Ⅱ排放标准的车辆中,燃油车约45万,CNG车约55万,而LPG车仅约50万。随着LPG车生产量的大幅提升,油气差价的进一步拉大,这种经济优势将更为明显。另外,LPG与电动车相仿,对特定的装备(如钢瓶)有较严格的技术规定,按技术标准生产装配可以达到极高的安全要求。“目前广州共投放LPG车辆公交车1406辆、出租车3106辆,分别占总数的18%和19%,至今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有市民担心,一旦LPG车辆发生追尾或碰撞事故,是否会发生大量泄漏?其实不然,因为LPG气罐在输出管安装有限流阀,如果车辆碰撞,则限流阀立刻会起作用,自动把输出量恢复到正常状态,避免发生大量的泄漏。就算冲击力超过了LPG气罐的承受范围,限流阀无法发挥作用,司机也可以立刻关闭手动阀,防止LPG泄漏。

  “环保车走环保线”

  有关人士还表示,交委将于今明两年开展“环保车走环保线”项目,重点推广LGP车,按照计划,推广率先在“一点一线一面”(珠江两岸旅游点、东风路及小谷围岛内大学城)之中展开,据了解,凡是行经上述路段的公交车辆,不久后都将改用LPG公交车,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届时,共41条公交线路将全部使用LPG公交车辆,明年9月前,实现行经环市路等市区主干道和火车站等枢纽公交站场118条公交线路的2852辆公交车使用LPG车辆;另外,项目争取在2005年底前实现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均使用LPG清洁能源公交车。

  记者 廖颖谊 张英姿 通讯员 交通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图:在活动现场均有LPG车辆实物展示,在一辆崭新的LPG公交车上,一位小朋友正坐在驾驶员位置上过开车瘾。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