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协专家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谈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6:20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动态网消息 据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统计:2004年10月份轿车生产14.71万辆,负增长13.15%;销售17.86万辆,增长3.13%;1-10月生产195.12万辆,增长18.44%;销售187.85万辆,增长18.76%;1-10月的累计增长,较今年最高增幅44.5%,要低25.7个百分点。

  今年的7、8、9、10月份,轿车产销率较前几个月明显好转。这是因为厂家在预期目标无望实现和库存重压之下,屡调计划、大幅减产的结果。今年做出减产、调低目标值对策的,不是个别企业,而是起码有1/3的企业。调整后的销售目标要完成,有的企业还是有难度的,需要再一次进行调整。

  另一方面,中国轿车市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井喷”之后,中国消费者购车的冲动也走过了“井喷”的年代。今年是中国轿车历史上新车上市最多的年份,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不是任何一款车的上市都能获得成功。它们当中,有的成功、有的速热即凉、有的慢热、有的连初始预期的热度都没有……这不是新车的过错、不是降价的过错、更不是销售人员的过错,而是消费者日趋成熟了,他们在用自己冷静的眼睛注视着市场,进行着理性的选择。

  针对轿车市场的热门话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市场专家张伯顺,将在11月27日举行的“2005第三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就轿车市场今明两年的产销趋势及形成原因等业内同行共同关心的问题,做《轿车市场04年分析和05年预测》的精彩报告。作为本次盛会的独家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动态网敬请您的关注。

  秋实 2004.11.20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