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燃料电池发动机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14日,由科技部863计划专家组会同监理公司,通过了对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燃料电池发动机1”课题的验收。并认为:该课题在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重量比功率、系统效率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专家组经过审阅验收报告和相关材料、考察现场、听取课题负责人报告,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质疑和答辩后,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并对该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按照节点计划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合同要求。其中,轿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在额定工况下的发动机功率达到45%,重量比功率达到160W/Kg;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在额定工况下的系统效率达到49%。上述指标超过了合同规定指标的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分别应用在轿车和城市客车上,装车运行分别达到4000公里和3000公里。此项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在承担该课题期间(2003年1月1日-2004年10月31日),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共申报并受理52项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12项已授权),其中还包括11项美国专利。

  专家组还建议: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燃料电池的实用性、可靠性试验研究工作,积极开拓燃料电池系统其它市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