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红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6:1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红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博瑞祥宏技术总监殷东来(左)和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博瑞祥宏殷东来技术总监和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为大家解答一汽轿车保养和维修相关的问题,下面请两位专家做一下介绍。

  殷东来: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博瑞祥宏的技术总监殷东来。

  陈茁: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汽修公司五厂博瑞祥恒的技术总监陈茁。

  主持人:今天我先代网友问两个问题,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说,他有一辆2001年的红旗明仕,每次冷启动机子的时候,启动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打着火,如果停一分钟再打火,汽车就能点着,别人的车子都是一打火就着,他问他这个车子情况是不是正常的?会不会是油路油泵有问题?

  殷东来:一般来讲这个车是正常的,按照打开钥匙门的时候,汽油运转需要几秒钟,如果上油马上就能打着车,这种过程没有,所以需要时间比较长一点,基本上正好。

  主持人:这位网友说,他的ABS报警长亮,别人告诉他是报警其器有问题,他已经换了第二个泵了。

  陈茁:这继电器有关问题,只能把整个ABS泵换掉,那个泵是拆不开的,一拆就坏了,所以没法儿修。

  主持人:红旗车,他想把后轮鼓刹换成碟刹,问可以吗?需要哪些部件?

  陈茁:现在新的红旗明仕是后轮碟刹的,如果老的换成碟刹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可能相关的后桥上的轴等都要更换。从经济上考虑还是建议保持原状。

  主持人:红旗轮胎的原配为185/80/14,现在想换成205/60/15的,他问如何更换,现在是新款的红旗。

  殷东来:这个按理应该说是可以换,换了之后可以增加稳定性,从而也增加了转向的阻力,费油。

  主持人:好,我们看下面的问题,这位网友问,说红旗7220行使的时候会忽然转速上不来,他的车跑了30万公里,最近一年多发现在市区旅行的时候,车子转速就掉下来,摘下空挡,速度也是很稳,就是转速上不来,一给油就正常了,他想问问题出在哪儿?

  陈茁:这个问题呢,可能是空气流量剂有损害,也有可能是油压不够了,油跟不上来,造成加速加不上去,应该重点检查空气流量器是否损害还有油泵是否损害。

  主持人:他说他这个红旗,在两万公里后出现不着车的现象,第一次转速启动只有三百左右,整个车抖动,大概一分钟后就正常了,前一段时间去洗了喷油嘴,他问是什么问题,怎么样解决?

  殷东来:主要还是气门积碳的比较多造成的,因为前几天你去洗了喷油嘴应该说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应该是跑的公里数比较多,形成的积碳也比较多,建议人工清洗比较好。

  主持人:我们看下面的问题,这辆红旗洗完节气门以后怠速就开始高,有人说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陈茁:红旗车节气门比较爱脏,会造成怠速偏高,所以洗红旗一定要在专业的维修部来进行清洗,然后把它调成原来的值,这样怠速就会恢复正常了,没有问题。

  主持人:有网友问,说他是宝来1.8自动档的,行驶了6000公里,最近发现有可能是轮胎与减速器连接不稳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他想问一下什么原因造成的,另外宝来1.8说最好加97号油不知道是否科学。

  殷东来:估计是减速器有一个塑料片,烫的话就有可能出现这种问题。再有一个关于汽油的问题,一般要求93号汽油就可以达到要求了,如果用97号当然更好一些,不过要注意一下汽油的干净程度。

  主持人:我们看下面的问题:97年的红旗,最近车一启动就熄火,必须给几脚油而且达到3000转以上才可以,可是车一走起来就没事儿怠速也很稳,是不是要换一下化油器需要多少钱?

  陈茁:这些故障有可能调整一下化油器或者清洗一下化油器就可以解决了,一般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换一个红旗的化油器大概得一千多块钱左右。

   主持人:一位网友今年10月底买的宝来,行驶了一千公里,本来打算换机油,但是听说新机油里加了磨合剂,换了就没有了,他拿不定主意,多少公里换机油?

  陈茁:按照一汽大众的要求,是首保的时候换机油,但是很多车主都认为两千多公里就换一次,未尝不可,但是也有点儿浪费。虽然换机油换的越勤越好,要看具体的情况。

  主持人:你对一汽大众的车是比较有研究的,你能不能介绍一下高尔夫1.6的自动档和手动档的特点?

  陈茁:车的性能来说,基本上对于发动机和车的电气设施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手动档和自动档,可能手动档的经济性更好一些,自动档相对费一些油,对于一些开车还不是很熟练的人来说,也许开一个自动档的车比手动档更省油,因为开手动档很不熟练,经验不丰富,也会造成很费油。

  主持人:高尔夫车哪种发动机的会好一点?

  陈茁:在早期生产的高尔夫是2阀的1.6发动机,整车可以说都是进口的,到5阀的发动机是国产的,但是很多朋友都认为国产发动机不好,其实现在你在世界上买的车的5阀发动机很有可能都是咱们国家生产的,一汽大众生产的发动机在外销,所以5阀的更注重功率性,各有优缺点。

  主持人:15号买了宝来手动档,他发现一边高一边低两边相差一厘米,他问用不用换胎?

  陈茁:其实每辆车轮胎的高低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有细心的拿尺子量都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可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看看合适不合适,这些都是影响轮胎的高低。

  我们主持人:他说他的捷达是自动档,2002年的,行驶了99000公里,方向盘更抖,电脑检测发现发动机怠速正常,运转平稳,清洗了喷油嘴,节流阀体,问题依然存在地想让您指导一下。

  陈茁:捷达自动档车,如果各项都进行清理了,可能还是发动机的积炭比较多造成车的抖动,还是应该对车的各个部分进行清洗。

  主持人:到冬天了,他想换防冻液,他问如果不是和大众一个牌子的,但色泽都是蓝色的,问可不可以更换?

  殷东来:咱们一汽大众的车最好使用一汽大众的,最好不要和其他牌子相混合,容易产生化学问题。

  主持人:冬天快来了,二位给各位网友在冬天维修保养方面有哪些建议?

  陈茁:冬天大家最了解的就是需要换防冻液,当然这个应该是两年一换,如果使用差不多快两年,就应该去看看防冻液还能不能继续使用,然后更换掉,如果每使用两年,可以到维修站测量一下冰点,看能不能适应北京的天气;还有就是玻璃水,咱们夏天使用的是突出于防虫胶的功能的,如果冬天继续使用夏天的,就容易造成结冻,还有机油,夏天和冬天使不同型号的,冬天一定要使用适合冬天的机油,因为如果冬天温度很低,冷启动,会造成启动比较困难,当然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的车辆,都是冬夏季可以通用,还有就是在冬天来临之前对全车做一些检查,比如像电瓶,如果电瓶的容量不够,也会造成第二天车启动不了,这都是需要在入冬前进行一个全面检查。

  主持人:关于改装的问题,1.8自动挡能不能换氙气灯泡?价格是多少?

  陈茁:换氙气灯应该说比较亮吧。宝来车可以单独更换,在原厂有氙气灯的总程,那个价格大概在一万块左右,也可以更换套装,就是有灯泡和高电压的,把原车的灯泡拿下来,这样价格大概在三千到四千左右,装上以后效果应该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问,宝来电动门窗无法打开,进修理站发现电脑也接不上,他想问一下这个问题出现在哪里?这是在一天下雨之后出现的问题。

  殷东来:如果是下雨之后出现问题,就有可能是线路进水了,或者哪儿进水了,就容易引起这种故障,一般是遥控器有毛病了,有可能是遥控器里面没电也容易引起,如果电脑进不去的话就需要到服务站认真检查一下,看到底是什么毛病。

  主持人:他说他宝来的噪音主要来源于胎噪和风噪,加速过了140以后发动机的噪音就非常大,他想怎么样做到隔音降噪?

  陈茁:宝来车不同的款隔音的程度不一样的,比如像1.6和1.8的车是不带隔音棉的,所以如果是1.6或者1.8的可以给发动机机盖加上一个隔音源,但是宝来车本身的噪音就已经比较小了,如果用户还是觉得这个噪音不太满意的话,就只能去那些专门做隔音护理的,对整个车做一个隔音,当然一定要去那种很专业的,避免损害车辆其他部位。

  主持人:宝来怠速感觉有点儿抖,他问正常吗?他是1500左右换挡,他问对车有影响吗?

  殷东来:1500左右换挡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一般是低速起步,然后稍微低点儿换挡是可以的,如果经常跑低速,这样对节气门的影响比较大。

  主持人:宝来后面的防雾灯坏了一个,他想问多少钱一个。

  陈茁:宝来车后面应该只有一个,雾灯在尾灯总成里面的,如果只是单单雾灯不亮就可以更换,如果还不亮有可能就是线路和灯泡出现问题了。更换一个应该不用很多的钱。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