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刮起“周末风” 菲亚特周末风试驾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3:49  新浪汽车

  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不同之处是记者和一些用户乘驾菲亚特周末风前往怀柔的山吧度假,使得周末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周末。

  天气眼看一天比一天凉了,等到了冬天人都得蛰伏起来,周末也大多缩在城里,很多地方都去不得了吧。现在出游时间还恰好,山上还没有飘雪,湖水还没有结冰,而且正是红鳟鱼肥美的时候;而且秋高气爽,天空万里无云,太阳也不那么晒人,还总有飕飕的凉风。而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开着周末风旅行轿车。

  记得,在参加周末风上市的仪式上,我从这款车极具意大利风情的色彩上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意大利文化氛围,用光、影、线条和色彩带来的新的生活动力。曾有过刹那的幻想,全家人开上这款车在郊外的青山绿水间度周末,将是如何的轻松和浪漫?此次,博瑞祥祺4S店终于让我如愿以偿。

  11月13日一早,应博瑞祥祺4S店的邀请,我来到了汽修一厂。之后应邀而来的几家同行和一些用户也陆续到达了,因为时间比较早,习惯于周末在家睡懒觉的我们都带有一些倦意,大家聊着天气和行业新闻。8点半,我们或驾或乘都坐进了自己中意的周末风,大家准备出发了。我特地挑选了一辆Speedgear 1.3 HLX,就是为了体验这种电控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便利,试想,在旅游中如果忙于频繁的换档该会错过多少风景呀。

  启动引擎,怠速很平稳,挂上前进挡出发,车子开始缓缓向前挪动,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取消了传统油门踏板和节气门机构之间的机械连接,令油门控制更为精确了。跑上马路,这款Speedgear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在加速全程中换挡畅顺,就连急踩油门的瞬间,也不会有一顿一蹿的感觉,平顺性做得非常好。

  最初的行程,从五环到京顺路都是非常的平直顺畅,于是我将把变速箱从D挡向左横拨入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向前推就加了一挡,向下拉就降了一挡。由于在加减挡的过程中不需要松开油门,我认为这种驾驶乐趣比普通的手动档车更为顺畅。采用这种方式驾驶,在提速阶段明显比用自动模式要快,适合于喜欢激情驾驶的人,睡意一下子就没了。几辆周末风好像在故意比拼速度,在宽阔通常的马路上飞驰,当然,都没有超过规定的时速限制。

  路程并不是特别遥远,感觉没多久就到著名的雁栖湖环岛。过了环岛,路况开始发生了变化,路窄了,弯道也多了,汽车行驶于山丘之间的公路。低速过弯,感觉周末风很听使唤,回正时加油,前驱轮运转非常平顺。逐渐将速度提升,车身的侧倾角度随之变大,前悬的刚度足够,没有过分的"扎头"现象。行驶姿态一直比较稳定,在狭窄的弯道上也没有被迫偏离马路。路上的车也多了起来,早就听说现在山吧度周末很流行,现在终于相信了这种说法。连续的出弯入弯,避让对面的车辆,对人对车都是个考验,我对周末风的弯道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经过了考验,大约11点钟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试驾旅程的终点---水岸山吧度假村。车停好之后再次打量着款车,感觉菲亚特.周末风作为一款休闲周末轿车,外形与风景相映成趣的同时,性能上也能使旅游爱好者在美丽的大自然里随心所欲。而且正像它宣扬的“平常日子、周末心情”一样,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开着款车,能够达到一种内心的平静。

  特点:

  1.后部的设计与前部相比更具特色,虽为紧凑型旅行轿车,但是它的后部设计显得相当舒展,感觉上多少有些接近MPV。从尺寸上说,4142毫米的车身长度和1615毫米的车身宽度,使得周末风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放平,行李厢最大容积高达1540升,平躺两个人应该不成问题,空间成了周末风的另一大优势。

  2.Speedgear变速箱是一种电子控制的无级变速器,由液力扭矩转换器、两个可变直径钢带轮和一根传动金属带一定数量的钢片和两根九层钢带组成,可以连续地自由改变传动比,从而实现全程无级变速,使汽车的换挡平稳,没有了传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那种"一顿一顿"的感觉。

  总体评价:时尚动感的外形,沉稳柔韧的底盘,人性化的内部设计,良好的弯道能力。周末风的出现,也为人们营造出了一种清新、舒适的生活模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