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小康车”新理念 海域303先人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3:18  新浪汽车

  时至今日,拥有一辆贴近生活水准的轿车,是中国现代小康家庭的标志。那么什么样的车才能称之为“小康车”呢?10月20日隆重面市的上海华普的“海域303”自有一翻理论。首先,价格一定是在10万元以下;其次,相关的配置务实,安全、动力、操控性等都不可少;最后,外形设计体面,具有中级轿车的豪华宽大的外形。海域303就是这样一款贴近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小康车”。

  对于目前中国的消费者来说,花6万多元买一辆功能、配置较齐全的三厢轿车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儿了,而此次上海华普推出的“海域303”轿车就是依照“物超所值,务实体面”的路线,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价格上更是一步到位,提前进入2006年。

  性能、配置物超所值

  据了解,“海域303” 搭载的是源于日本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MR479QA发动机,排量为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9Kw/6000rpm。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提供的智能管理系统,配之以大扭矩变速器,以及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等先进技术,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好。发动机尾气排放符合欧洲II标准,并可扩展到欧Ⅲ标准。

  车内空间尤为出众

  据了解,“海域303”的车长为4435毫米,车宽1710毫米,车高为1430毫米,轴距为2540毫米。特别是容积达520升的超大行李箱,与国内同级别轿车相比尤为出众。此外,车内还具有多样的储物空间,如中央通道储物箱、副仪表台设敞口票据盒、前排乘员席储物箱等。此外,后排座椅还可向前放倒,使车内空间与行李箱空间相通,方便大件、超长物品摆放。

  “大众情人”的外形

  华普“海域303”在外形上与国内某主流品牌中级轿车非常相似,但在造型上则更具时尚与现代感。“海域303”采用的是欧风动感的造型设计,整车腰身线条流畅,尾部设计端庄,组合尾灯的棱角感,使整车个性十足。试驾过此车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款“海域303”轿车大气而不古板,活泼而不轻佻,基本上属于“大众情人”的那一类,符合中国人对轿车的传统审美观。

  城市小康家庭的最爱

  据上海华普的有关人员介绍,“海域303”的价位是6.58万元,是一部非常适合中国国情、极具竞争力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它具备了安全、节能、环保的特点,目标市场是国内中等收入以上的城市小康家庭用车和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年收入5-10万元的企业白领、个体经营者、机关公务员和医生、教师、记者等“中产阶层”都将成为“海域303”的主要客户。华普的有关人员表示,这个价位主要是基于产业政策、品牌质量、市场空间及消费环境特别是消费者的实际承受能力而确定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