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汽欲打客车整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47 南方都市报

  旗下三大客车企业有望纳入统一规划,实现资源共享

  日前,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陆志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做大轿车板块之后,广州汽车集团下一步还将大力发展客车板块,使之成为汽车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认为,广汽有可能在整合目前几大客车企业资源的情况下,把它作为轿车业务的 另一大增长点,为广汽冲刺第一汽车集团增强实力。

  广汽客车起步早实力弱

  目前,广汽集团的汽车板块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零部件、广汽羊城汽车、广州骏威、广州五十铃等。现在广州本田已经成为国内最为成功的轿车企业,上月甚至进入月度销售季军。广州丰田后年开始投产,首年就有10万辆佳美轿车下线,其前途被业内广泛看涨。

  相对于轿车板块而言,广汽集团的商用车板块在国内的知名度相对较弱。而与国内的宇通、大小金龙等客车巨头而言,广汽的客车板块虽然起步较早,但整体实力明显落后于国内同行。据了解,去年广汽旗下客车总产量在1000辆左右。

  因此,在北汽、长安等几大汽车集团通过强化商用车业务冲刺国内第一集团的时候,广汽也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而客车无疑成为最佳选择。

  客车板块凸显三大层次

  事实上,广汽发展客车业具有相当雄厚的基础。据介绍,目前广汽集团的客车板块已经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层次。其中,广州五十铃定位于高档营运客车,骏威以中档城市客车为主业,而羊城汽车则以轻卡为主,也有部分中小客车业务。这三方有各自的发展重心,相互间不存在利益冲突。

  另外,广州拥有庞大的销售市场,这也为具有区域销售特色的广汽客车板块提供了强大的市场后盾。按照目前市场需求,国内的客车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广汽表态做大客车板块的背景下,广汽集团的客车板块今后必将走向整和,在统一规划下,几大客车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从而降低成本。

  旗下客车厂争推特色新品

  事实上,目前广汽旗下三大客车企业开始在市场上推出特色的产品,在今年销售市场取得较大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广州骏威客车厂经过三次搬迁之后,已经把产能规模提高到3000辆。他们在生产城市客车的同时,还推出了长途营运客车。另外据该公司介绍,目前我省推广使用燃气汽车的计划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商机。目前他们正进行液化天然气城市客车前期设计策划工作,今年内或明年将推出样车。

  而广州五十铃发展更为迅猛,这家主打高级豪华客车的合资企业目前的业绩甚至得到了日本五十铃高层的赞赏。据介绍,其年生产规模达到1200辆,生产的GALA SHD、HD、mio系列和LT系列大、中型高档客车,已经打开了市场,多次获得行业大单,今年业绩将比去年增长3倍以上。另外,广汽羊城的中小客车板块也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主攻本省市场。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汽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