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MPV集锦专题 > 正文

长安明年拟推10万元MPV 新车采用自主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苏东悦)日前,记者从长安集团高层处获悉,长安汽车明年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MPV,售价约为10万元左右。

  联合意、德厂商技术合作

  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宝林介绍,相较于CM8,这款即将于明年推出的MPV 规格要稍大,内饰更趋精细,档次也更高一些。谈及长安的此次自主开发,张表示,长安的自主开发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用钱把国外的技术拿过来变成自己的;一种是按50:50的比例中外共同开发;还有一种则完全由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所自己研发。现阶段长安主要是采取与意大利、德国等外国汽车技术开发部门合作的方式进行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国产经济型MPV市场有较大的空间,目前主要的MPV品牌如瑞风风行等车型售价都高于10万元,如果长安的新MPV定价降低,完全可以占领部分细分市场。

  长安销量已超41万辆

  据了解,长安集团今年总销量目标为50万辆,而来自长安方面的数据显示,现在完成计划量已超过82%,达到41万辆以上,销量同比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长安方面表示,完成年终任务基本没有问题。一直以生产微车特别是微面的长安何以明年主攻MPV?张宝林说,虽然之前都是以生产微车为主,但现在开始树立一个新的战略目标,即发展轿车,但这需要一步步来,长安的计划是先推出一款介于微车和MPV之间的产品即已经上市的CM8,再过渡到真正的MPV,然后再推轿车。而明年将推的新车属于长安“3年5款产品(自主开发产品)”计划的一部分。他还表示,长安集团仍以微车为主,而新车型将成为长安新的经济增长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安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