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身边的“变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37  新闻晚报

  变形金刚对于出生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人来说,肯定不陌生,那句“变形金刚,随时变形状!”成了当时孩子们做任何事情的口头禅。十几年过去了,“变形金刚”在今年突如其来地回潮,再次占领了从屏幕到书摊的显著地位,而当年那群变形金刚的拥护者也已是事业有成了,他们成了现在最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但他们心中的“变形”情节依然没有消失,只要从街头那些越来越讲究细部变形的各种车型身上,就可以找到当年“汽车人”的影子。

  敞篷车是汽车变形最直接的表现,轻轻一按按钮,没有顶篷的车,一下子有了顶篷。除了敞篷车之外,其他的车虽然在外观上无法做更多的变形,但是却把内部设备的变形发挥到了极至。三厢轿车、两厢轿车、MPV、SUV,这些车型的内部变形不但使得汽车的内部空间更加变化多端,而且为驾驶者增添了新的乐趣。

   变形金刚对于出生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人来说,肯定不陌生,那句“变形金刚,随时变形状!”成了当时孩子们做任何事情的口头禅。十几年过去了,“变形金刚”在今年突如其来地回潮,再次占领了从屏幕到书摊的显著地位,而当年那群变形金刚的拥护者也已是事业有成了,他们成了现在最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但他们心中的“变形”情节依然没有消失,只要从街头那些越来越讲究细部变形的各种车型身上,就可以找到当年“汽车人”的影子。

  敞篷车是汽车变形最直接的表现,轻轻一按按钮,没有顶篷的车,一下子有了顶篷。

  除了敞篷车之外,其他的车虽然在外观上无法做更多的变形,但是却把内部设备的变形发挥到了极至。三厢轿车、两厢轿车、MPV、SUV,这些车型的内部变形不但使得汽车的

  内部空间更加变化多端,而且为驾驶者增添了新的乐趣。

  轿车我变故我在

  很多人都以为,轿车就是轿车,内部就是座椅和仪表盘,唯一可以变化的就是前排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座椅,并且也仅仅限于向后多少角度的调节。后排的座椅就是驾驶室和后备厢的一堵墙,坚不可摧。然而这一切都是可以变化的,自从上海通用凯越上市,它内部强大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与后备厢相连,让人们恍然大悟,原来轿车的内部空间也可以这样变化啊。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变化亮点:内藏16处隐蔽储物空间,可6/4分割的后座向前折叠之后,可以瞬间连通后备厢。

  凯越一上市就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战绩,不得不说上海通用在创新方面的独到之处。通用凯越的设计师在其座舱各处变魔术般地巧妙隐藏了16处储物空间,太阳镜置放盒、遮阳板插卡处、座椅下的贴心鞋盒、液压开关的弹出式置物盒、手机袋、硬币盒等等人性化设计,让一切所需都触手可及。可6/4分割的后座向前折叠之后,竟然可以瞬间连通后备厢,发挥巨大储藏潜能。其他的人性化设施更是不用说了。

  变形指数:★★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HRV

  变化亮点:后座6/4分割折叠,令车内空间相通,提供超大载物空间。

  近日上市的上海通用别克凯越HRV,可以说是凯越的小妹妹,作为一部五门掀背两厢车,HRV拥有长4308mm、宽1725mm、高1453mm的大车身,连同长达2600mm轴距,营造出同级车中最为宽绰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甚至超过一些同级三厢车型。掀背开启式行李箱门,配合后座6/4分割折叠,令车内空间相通,提供超大载物空间。

  变形指数:★★★

  广州本田两厢飞度

  变化亮点:能够通过简单的操作来实现内部多姿多彩的自由空间组合。

  飞度两厢轿车车身长3845mm,宽1675mm,高1535mm,这样精巧的车身却拥有与中高档车相同的车厢高度和宽敞的车内空间。通过对发动机等机械结构的轻量化、紧凑化处理,使前鼻短化,成功扩大了座舱空间;通过打破油箱配置的惯例,把油箱中置,给后排座椅下部腾出了空间;新开发的紧凑型后悬挂,使行李舱实现了地板低平化,方便后排座椅的收放。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飞度两厢轿车内多姿多彩的自由空间组合能通过简单的操作来实现。可组合成:放置2.4米长行李的“超长模式”、放置1.28米高行李的“超高模式”和拥有1323L空间能容纳26英寸自行车的“实用模式”。所有的这些空间组合最多只需要3个步骤就能简单完成。另外,飞度两厢轿车还有前后各两个杯架、移动烟灰缸等实用小配置。

  变形指数:★★★★

  北京吉普欧蓝德

  变化亮点:多功能的前后座椅可以完全翻倒,后座椅还可以60:40分别前后双向翻倒,以增加空间。

  欧蓝德的可调座位和可扩展的空间使旅途更加方便舒适。多功能的前后座椅可以完全翻倒,后座椅还可以60:40分别前后双向翻倒,以增加空间。后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及面向前完全倾倒,如果将后座前翻,且配合前倾倒的前椅背,可使储物空间扩延至A柱,长度为2400mm,可以存放大量的货物。

  开着这辆车不仅回头率百分之百,它那宽大的可存放各种物品的备箱空间更是可以随时进行周末旅游沙滩派对和郊外探险。

  变形指数:★★★

  MPV我变故我新

  MPV作为商务用车,可以说在内部空间上是能够怎么变就怎么变,厂家在进行研发的时候,也是十分注重内部空间上的一些设计,让MPV可以做会议室、可以做会客室、可以做休息室,就像变形金刚一样,遇到事情就变形。

  东南菱绅

  变化亮点:中排座和后排座可以很方便地向前收折。

  东南菱绅被称为太空车,它有太空般的宽大空间,尤其是1690mm的高度,比一般中型轿车高出20cm左右,这样它的头部空间会更充裕。中排和后排都有不错的腿部空间,没有局促的感觉。而且菱绅设计有6座型和7座型,6座型中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分居左右,留出了从前排到后排的中央通道,更方便车内乘员活动。7座型和6座型的中排座和后排座同样都可以分别调节靠背角度,并且可以很方便地向前收折,从而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

  变形指数:★★★★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变化亮点:中间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是可变换方式最多的,在同一的车内空间中,提供了多种不同的组合和用途。

  嘉华采用2+2+3的座椅设定,全部由真皮包裹。第一排的主副驾驶员座椅相当宽大,承载任何体型的乘员都不在话下,中间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是可变换方式最多的,在同一的车内空间中,提供了多种不同的组合和用途。最后一排座椅可以乘坐三人,乘员的腿部、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裕,两侧的车窗可以电动调节向外开启,虽角度不大,但在高速行驶中可避免扰人的风噪和灌风。

  如果开着这样的车去郊游,把座椅形式一变,几人在里面打打牌,聊聊天,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变形指数:★★★

  上海通用别克GL8

  变化亮点:车厢内座椅可以十分方便地折叠,随意组合成几种布置空间。

  上海通用别克GL8作为国内MPV的大哥级车型,尤其是新款GL8的推出,它的内部空间以及内部座椅的变化也是值得称道的,别克GL8商务旅行车属于MPV性质的多功能厢式车。车厢内座椅可以十分方便地折叠,随意组合成几种布置空间。车箱后部地板上设计了独特的杂物箱,既实用又美观。

  变形指数:★★★

  SUV我变故我野

  越野车个头比较大,内部空间当然也就不用多说了,尤其是它具有越野功能,所以在内部空间上也是有很多变化,座椅变张床,越野途中休息一下;座椅变没了,把我们的帐篷放进去。

  福特新翼虎

  变化亮点:具有三层开启功能的中央扶手,第一排座椅靠背后方有带杯架小桌板。

  新翼虎的内饰基本上是重新配置,采用了标准的贯通式控制台与地板换档杆,现代化仪表,座垫和面料也做了升级,还增大了存储空间。多功能的中央扶手具有三层开启,最上层配置有可选装的手机通讯连接系统。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6/4分离折叠,完全放倒后,平坦的地板可以随意布置行李物品。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排座椅靠背后方设计了一个带杯架的小桌板。行李厢后部有储物网格和12V电源插座,在野外十分有用。

  变形指数:★★★★★

  郑州日产帕拉丁

  变化亮点:不同于一般SUV的阶梯状车顶。

  帕拉丁最大的特点就是阶梯状车顶,顶部变形,让帕拉丁更加遒劲、豪放。它给人的感觉是特立独行和纵横不羁。内部的变形,就不用说了。带上野营装备,跟帕拉丁去旅行吧。

  变形指数:★★★

  作者:□文小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