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有车生活:高速追逐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34  新京报

  下午终于拿到了心仪已久的嘉年华。下了班,我就迫不及待地去停车场找嘉年华了。从老远就看到了她卡通的前脸,甚是可爱。走到她面前,左右打量,怎么看怎么从心底里面喜欢。插入钥匙,发动机器,轻踩油门,嘉年华就像脱了缰的野马蹿了出去,一路上嘉年华左蹿右转,超大奔赶宝马,那感觉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行驶在大街上,打开音响,听着周杰伦的《我的地盘》(虽然一句都听不懂,但是节奏真是铿锵有力),看着路边的行人和蹬着单车的人们,心里的高兴劲儿啊,就没得说了,呵,好像有点得意忘形啊!突然,发现情况!在我的正前方50米处,发现同类!也是一辆嘉年华,而且也是银色的哦。于是,猛踩油门,嘉年华也好像看到了同类,卖了一把子力气,追了上去(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能够开到不同的车,所以养成了一个毛病。在街上遇到一样的车,总是要上去打个招呼)。两辆嘉年华齐头并进,我按了下喇叭,嘉年华的嗓门还挺大,向旁边的兄弟吼了一声。旁边的兄弟也听到了,很有礼貌地回应了一声。目的达到了,我加足马力,超了过去。

  然后,谨慎并线,钻进了高速公路。

  嘉年华一进了高速公路,就到了她的地盘了。不用狠踩油门,车速很快就到了120km/h.这时,我想到这么宽这么直的高速公路,最高时速才110km/h是否合理?也许应该学学德国的交通法,施行限路段的限速,否则我们的嘉年华都没有用武之地,更别说那些“大胃口”的“大力士”了!

  正当我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不经意地瞟了一眼后视镜,居然看到刚才那位嘉年华兄弟一直尾随在我的车后。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我的开车格言是:只准我超别人不准别人超我!(曾经在三环上创下开着威乐追上一辆保时捷的记录)更别提别人尾随在我身后了。于是,我就让嘉年华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在高速上驰骋开来。后面的那位嘉年华兄弟也不甘示弱,一直尾随在后面,始终不肯放弃。那感觉就像是20多岁的小伙儿追求自己心爱的女孩,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看着后边的兄弟挺卖力气,我只有让嘉年华使出绝招。发挥出她的“论坛”极限速度(就是论坛上的朋友试验出的最高速度,嘉年华的厂家数据是175km/h)

  200km/h.嘉年华果然没让我失望,甚至说让我有些吃惊。时速达到了195km/h.这一招果然有效,对手被甩得无影无踪。这时,我松开油门,让嘉年华休息休息,让她以90km/h速度“散散步”。出了高速公路,准备奖赏一下嘉年华。于是开到加油站,让她饱餐战饭,吃了一顿93#的清洁汽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