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养路费明年扣车 12月起延长收费时间至晚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23:06  北京娱乐信报

  从今年12月1日起,养路费征稽部门开始征收明年养路费。同时,征稽部门加大了执法权,车主如再拒缴养路费,执法部门有权暂扣并拍卖欠费车辆。

  昨天,养路费征稽部门召开明年的养路费征收工作会。记者获悉,交通部、财政部已联合下发通知,养路费将继续征收。针对明年的市养路费征稽工作,有关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新的措施,包括将在收费高峰期间采取增开收费窗口,增派一线收费人员,延长收费时间至晚8点等,以减少缴费车户排队等候时间,为广大市民办理缴费手续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我市养路费的足额征收,为首都的公路交通发展筹集更多的资金,打击偷、逃以及恶意欠费行为,养路费征稽部门在年底前将开展大规模的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和全市联合大检查,由交警配合使用“电子稽查”设备,在全市设立40余处检查站,对欠费车进行稽查。养路费征稽部门有关人士指出“对欠费车户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罚,希望有车一族和欠费车主尽快到征稽部门缴纳养路费”。车主如再拒缴养路费,执法部门有权暂扣并拍卖欠费车辆。

  特别提醒

  征稽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正常缴纳养路费可以就近到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但是自12月1日起在银行需要缴纳12月份的养路费的车户,除缴纳12月份的养路费外,还需同时缴纳2005年至少1个月的养路费。(闫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