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我从来不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2:58  新浪汽车

  约到“棋圣”聂卫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对于名人来说,每一分钟都恨不能掰开了,揉碎了一点点用,我们盯不信名人,好在可以盯住能约到名人的热心朋友。

  在前往“聂卫平围棋道场”的路上,一直琢磨着怎样能让“棋圣”讲讲,一个每天身处雅静氛围中的人,驾驶风驰电掣的汽车该是何种感受。

  “我从来不开车。”“棋圣”的一句开场白顿时让我们傻了眼,“不是不爱好别的,是没有时间去爱好”。很显然,汽车的话题对于“棋圣”来说显得有点乏味,但做为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棋圣”聂卫平还是在1993年就买了一辆日产蓝鸟。

  “我的车都有点过时了吧?”在带来我们去看其坐骑的路上,聂卫平谦虚地问。我们没有冒昧做答。这是一辆流线型很强的银灰色日产蓝鸟,浑身透着十足的雅气。在这点上倒真是与“棋圣”的雅致人生不谋而合。说到为什么要在千姿百态的车种中选择日产蓝鸟,“棋圣”的回答再次让我们傻眼:“纯粹是因为跟日产公司的人比较熟。” 与所有名人一样,“棋圣”聂卫平每天的日程都满得不能再满,而穿行于各种事务之间的路途中就成了他见缝插针小憩片刻的最佳时段。所以,即使是面对一辆自动挡轿车,“棋圣”也还是没有精力去驾驶它,其司机说:“大师一般一上车就睡着了”。如此说来,汽车对于“棋圣”而言,只不过是纯粹的代步工具兼流动休息房。

  “我想起来了,我很喜欢开高尔夫球场上球童开的那种车,特别好玩!”“棋圣”终于心满意足地找到了一点对车的感觉,我们也心满意足地得到了这一有趣的秘密。 (赛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