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期待中国市场份额升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19  信息时报

  11月9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广州本田将在广州增城建立第二工厂。该工厂首期生产规模12万台/年,首期投资22亿人民币,计划于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第二工厂建成后,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

  就在前一天,东风本田宣布启动扩产计划,并将于2006年投产Civic(思域)。两天之内,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先后对各自的发展规划公布于众。借助中国两个合作伙伴越来越出色的表现,本田汽车的全球地位和实力将得以提升。在9日的广州本田新闻发布会上,本田公司董事、广州本田总经理峰川尚在中国首次透露,在未来,期望本田在中国的产销值占本田全球产销值10%以上份额。

  广本07年产能直逼41万辆

  11月9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广州本田董事会研究,决定在广州增城建立第二工厂。该工厂首期生产规模12万台/年,并将根据市场滚动发展。首期投资22亿人民币,计划于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第二工厂建成后,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透露,由广汽集团、东风集团和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建设的出口轿车生产基地将于明年开始投产,初期规模为5万辆。这样三个工厂在2007年投入生产以后,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1万辆。

  第二工厂建成后,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这意味着广州本田在“做强做大”的道路上迈出一个大步。

  对于新生产线建成后是否会引进新车型的问题,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生产能力扩大后肯定会考虑丰富产品线。

  东本06年投产新一代思域

  11月8日,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Honda在中国武汉和日本东京同日宣布:在中国合资成立的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将启动扩产计划。且东风本田将在06年初投产新一代的热门车型思域Civic。

  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思域现在日本国内都还没有投产,同旧款思域相比会有更大的改进。届时东风本田全国的4s店将增加到150家左右,同时东风本田还在考虑引进除了思域以外新的车型,丰富产品线。

  东风汽车公司与Honda在中国的汽车生产销售合资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将于2006年初之前将生产能力由现在的3万辆扩大到12万辆。扩建工程计划今年之内开始,投资额约为28亿元人民币,工厂满负荷投产时,人员将达到2800人。

  此次的产能扩大,工厂的建筑面积将扩大到现在的3倍以上,同时将大幅度地改进工厂布局,除增强现有工序的设备外,还将增加新的涂装车间、冲压工序、树脂成型工序、发动机部品加工工序以及研发中心等。

  老总谈市 建第二工厂不是盲目求大

  在众多厂家宣布调低今年全年的产销目标的时候,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产销目标。同时他再次强调,广州本田今年肯定不会降价,因为广州本田采取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定价后就希望保持相对稳定,明年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

  据了解,10月份广州本田共生产轿车17254台,销售轿车16923台,在乘用车市场名列第三;1~10月累计生产轿车158409台,同比增长71.8%,累计销售轿车154829台,同比增长72.7%。

  据悉,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广州本田始终坚持边生产边改造,滚动发展。经过12万辆以及24万辆的生产改造,广州本田现有的厂房、设施、人员、物流等规模已经满负荷运转,不能满足今后发展的需求。

  现有的生产线已经形成年产24万辆的规模,平均52秒生产一台车,能实现全球标准的高生产效率,但当规模扩大到一定程度时,广州本田希望通过专业化和集约化生产,将工时相近的车型放到一条线生产,更好地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更加灵活应对市场变动。

  另一方面,随着广州本田产品在市场上的保有量越来越大,如何更好地做好售后服务也是广州本田重点考虑的问题,这必然要求具备强大的零部件供应能力。

  广州本田建设第二工厂是根据对市场的合理预测作出的科学决策,而不是盲目求大,第二工厂建设期间及建成后,仍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滚动发展。

  时报记者 朱卓华 黄习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