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车改预计月底实施 车行采取暗中备战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17  信息时报

  不少车行已经出台各种相关优惠措施,更多车行采取暗中备战策略

  虽然东莞市政府仍没有公布车改正式实施的日期,但记者从众多汽车经销商处获悉,从目前的进展情况看,公务员车改最有可能在本月底正式实施。

  此次公务员车改无疑对东莞车市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众多经销商从8月就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措施,力争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已有不少车行公布了公务员购车享受的相关优惠措施,最主要的优惠也就体现在价格上。

  相关优惠陆续出台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东莞市车改办已经和东莞市商业银行以及部分车行合作,推出了公务员按揭购车享受免担保费优惠政策,这些车行总共有9家,涉及车型包括海南马自达、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丰田、广州本田、北京现代、一汽马自达6、东风日产和通用别克。

  据东莞东达销售服务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由于东达车行是被“车改办”指定的海马品牌在东莞地区唯一享受此“车改”优惠政策的车行,所以凡是前来东达购车的公务员,可以有很多的优惠。一是如果到东莞市商业银行按揭买车,可享受免除担保费,以及低于正常贷款利率10%的“车改”优惠政策,而且不用考虑繁琐的按揭贷款(所贷车款24小时即可到账)、保险、上牌等手续,这些全由他们车行代为搞定,公务员可以享受全程便捷服务;二是公务员购车还会享受到由他们车行提供的“购车送大礼”优惠,以及其它售后服务优惠。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单位将所补贴的资金算出,并告知相关人员,让准备买车的公务员提前做好准备。据经典车行销售人员介绍,近段时间来,不少公务员陆续到车行看车,表现出了强烈的购车欲望,据他推测,车改很可能就在本月底实施。

  更多车行暗中备战

  上周,为了吸引公务员购车,遂通车行举办了“车改购车到遂通,购车生活好轻松”中国象棋大比武活动,为的就是能够更多吸引公务员到遂通车行买车,并且表示该车行准备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并且相关广告也已经刊出。不仅仅是遂通车行,如冠丰、东部丰田也已经开始明着行动。相比之下,更多的车行是暗中备战,只等车改政策实施。

  据东风日产莞太专营店市场部经理张健雄介绍,该车行很早就开始有针对性地做了相关调查,并且也制定了相关政策,但由于车改还没有正式实施,也还没有对外公布。据记者了解,如此做法的车行还相当多。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各车行针对公务员车改的政策多半是与价格优惠及服务优惠相关,特别是10~15万元之间的中级车,对公务员的吸引力最大,相关车行更是准备充分,相信,还会推出不少的特色措施。

  市场观察车改蛋糕究竟有多大?

  《东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第三稿)明确指出:“实行车改的范围:由市财政全额供给的实行、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对象为上述单位的在职公务人员(不含离岗退养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厅级干部和公检、法机关暂不开展车改的工作。”“东莞市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包括)市直车改单位118个,镇(街道)及市派驻镇(街道)的分局224个。”

  据有关统计,这些公务员约有3万人,如果这些人有三分之一的人购车的话,也有1万,相当于东莞市两个月的轿车上牌量,这样庞大的市场,汽车经销商当然不会放过。至于每个车行能够分到多大一块,那就要看各经销商的努力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车改能够在月底实施,年底东莞的车市一定会火一把。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 刘立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