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中国有形汽车市场峰会:奏响行业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03  解放日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相关部门支持上海市汽销协会、解放日报·汽车周刊、联合汽车集团承办

  我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重要体现形式———有形汽车交易市场,诞生至今已有整整10年。为总结10年、规划未来,一个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和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支持,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解放日报·汽车周刊和上海联合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成就与应对—2004中国有形汽车市场峰会”,11月27日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使汽车有形市场再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据主办方介绍,这一盛会是在喜忧交集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方面,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每年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去年更是达到50%以上的增长率。目前,中国的汽车产量已名列世界第四,汽车销售量已名列世界第三,汽车工业正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汽车消费也成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另一方面,进入2004年,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锐减、银根紧缩,以及国际石油价格持续攀高、国内消费者持币待购和汽车市场自身发展规律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先扬后抑,消费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状态,汽车生产和经销企业正面临市场转型期的巨大压力和前所未有的考验。2004年已成为我国汽车销售市场的拐点年,成为我国汽车市场大浪淘沙的启动年,同时也成为我国汽车市场重新洗牌、竞争格局改变的开端年。

  近来,与国家新汽车产业政策相配套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继推出后,引起整个业界强烈关注。有形汽车市场峰会主办方认为,作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重要体现形式,有形汽车交易市场在应对新的宏观政策变化、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和新的动态环境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时,不仅要积极地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制定相关发展策略,着力培植和拓展新内容、新机制、新功能、新业态,还应以更为迅捷的姿态融入新的汽车贸易规则大格局中,为新制度新办法顺利推进和贯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力量。同时,要积极促进中国汽车市场健康、稳定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全国汽车市场的合作交流,推动全国有形汽车市场在新政策下更好地协同发展。

  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和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解放日报·汽车周刊、上海联合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起举办“中国有形汽车市场峰会”。据悉,这一峰会将以“成就与应对”为中心议题,并就“后配额时代,国内汽车品牌市场如何面对国外资本的冲击及应对策略探讨”、“买方市场下中国汽车营销模式多元化战略及优势分析”及“新的汽车相关政策的诠释”等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马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