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央行加息将如何影响汽车业专题 > 正文

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利率可能进入“加息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事实上,采访中很多人士都向记者表示,此次加息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并不在于一下子对厂家和经销商增加了多少资金成本,此次加息更深远的意义在于,表明宏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实施,而且将从更多的市场经济的杠杆上去着手。很显然,如果央行在对宏观调控效果进行新的评估的情况下,仍然考虑需要继续上调银行存贷款利率,那么今后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从银行获取资金的路将越走越窄。然而,颇“不幸”的是,不少研究机构及专家在对中国经济走势进行分析之后,得出的比较一致的结论是——国内存贷款利率的确存在继续上调 的可能。对于这种趋势,专家们形象地称其为中国经济将走入“加息通道”——即在此次利率上调之后再次上调。

  高盛集团中国经济专家梁红日前向媒体表示,此次利率上调的幅度虽然很小,但却是九年来中国第一次提高利率,梁红预计今后三个月内,央行还可能再度提高利率。美国卡内基基金会中国经济问题专家盖保德也认为,这次小幅度调整利率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为今后再度提高利率开了个先例,他表示,如果今后几个月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继续上升,央行可能再次提高利率。 

  而即使在国内,也有经济学家明确表示近期内人民币利率有再次上调的可能性。社科院金融研究中心专家易宪容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央行加息是一个试探性信号,如果经济仍有过热迹象,在近期内有望再次提高人民币利率。易宪容还表示,目前尚无法揣测央行下一次变动利率的具体时间和幅度,但可以预测的是,人民币开始进入“加息通道”,今后半年内人民币利率有望再提高0.25个百分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