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央行加息将如何影响汽车业专题 > 正文

资金渠道:非银行融资开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采访中有关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专家都向记者表示,尽管随着央行作出上调利率的决定,存在银行贷款的企业和经销商都不得不承受增加的利息负担,但企业和经销商也不会被动等待利息的增加,尤其是在利率上调趋势明显的情况下,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将寻求利率更优惠的银行贷款和非银行融资渠道,比如说在上市等方面寻求突破。

  某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其实即使利率不上调,汽车生产企业近几年来也都在与商 业银行寻求建立战略联盟关系。汽车生产企业及其经销商网络与银行加强合作,从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网络来看,可以获得稳定的融资来源及优惠的利率;而从银行来看,融资给业务发展和信用记录都良好的汽车企业和经销商,也可以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两年来,国内汽车企业基本上都与不同的银行建立了紧密的融资关系,如北京现代和中信实业就早已结盟。在央行决定上调利率的第二天,东风标致也与中国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签署了融资协议。根据协议,三家银行将向东风标致的特约经销商提供条件优惠的融资贷款。不少人士认为,随着此次贷款利率的上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经销商争取与银行取得紧密的联系,并在贷款利率方面谋求最大的优惠。

  除了寻求利率最为优惠的银行贷款之外,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几家大型汽车集团也将在非银行融资渠道比如说上市方面“化解”贷款利率上调的风险。今年以来,东风、上汽、长安和北汽等国内几大汽车集团都传出了将在香港上市融资的消息,而且融资额都在10亿美元或者以上。尽管以上几家大型汽车集团的上市融资方案并未最终出台,具体的上市融资时间表也未最终公布,但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贷款利率上调及利率继续上调的预期,将间接促使几家大型汽车集团加快上市步伐,以便从资本市场获取没有利息负担的资金。(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