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宇通稳坐客车业头把交椅 1-9月销售额逾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日前,中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宇通企业集团公布了其今年1至9月集团各板块的经营业绩。前三季度,该集团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总销售额。在进一步巩固客车老大地位的同时,宇通大肆进军零部件、工程车等方面,正在向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靠拢。

  客车累计销售同比增长74%

  最新统计显示,1至9月宇通累计销售客车超过1431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4%,累计销售额近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在客车板块的带动下,今年1至9月宇通企业集团实现总销售额50多亿元,已完成去年全年的总销售额。

  从客车板块看,宇通集团下属的洛阳宇通和兰州宇通在1月至9月的时间内均已完成2004年全年销售计划近93%的销售任务,为集团稳固其在客车市场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冲刺世界客车业前5名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以来,宇通首次登上公交产品销售排行榜的第一位置,今年宇通计划并陆续向市场推出近20个公交品种,占全部客车新品的20%。据统计,1月至9月宇通公交车累计销售2334辆,其中,重庆宇通1月至9月累计销售2288辆,销售额近5亿元。

  在客车板块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集团其他板块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统计,1月至9月,累计销售额达3亿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据了解,宇通集团在立足客车行业龙头地位的情况下,正在向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目标靠拢。目前宇通企业集团拥有亚洲最大生产规模以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条件。 

  据介绍,宇通集团目前已经形成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对外进行资本扩张,形成规模效益;对内延长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确定以发展客车板块为核心的策略。宇通集团有关人士称,该集团将通过5年到10年的努力,进人世界客车行业前5名。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常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宇通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