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冷淡车市新做法 汽车厂商打出“保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8:55 潇湘晨报

  ★汽车“保鲜”措施的推出大大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

  近期,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各种降价促销活动,希望凭借降价来拉动汽车销售,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车市依然冷清。当降价这个曾经最有效的促销利器失去作用时,汽车厂商开始绞尽脑汁谋求新的促销方式来刺激购买。最近,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就率先打出“保鲜车”概念,并使得这一全新概念迅速在车市流行。

  库存车大量涌现

  今年车市的变化让汽车厂商始料不及,大批库存车开始涌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仅1-7月国产轿车的累计库存超过11万辆。另外,据专家估计加上积压在经销商手里的车,这一数据可以达到60多万辆。如此庞大的数字,使得库存车成了近期市场的焦点。

  据行家介绍,库存车是指库存超过3个月的汽车,库存车在长期存放不用的情况下,电瓶、塑料器件、车内电线等极易老化。此外,汽车存在机械结构之间的配合的问题,汽车因长期闲置,有些润滑油则会因老化、凝固造成机械部件磨损。如果消费者将存有隐患的库存车买回去,不仅日后使用、维修费用增加,更为可怕的是,因为车辆安全性降低,消费者在行车过程中极易发生危险。

  “保鲜”应运而生

  正是这样,使得汽车厂商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保鲜车”。最近,北京吉普率先打出了“保鲜”牌,称食品有一个保鲜期,如果超过这个保鲜期,食品将会变质,汽车同样也有“保鲜期”。

  北京吉普主管生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同样需要保鲜期,该公司推出帕杰罗SPORT,就是从各方面打造“保鲜车”,一是市场定位方面,引进帕杰罗SPORT前,北京吉普就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二是从价格上,推行一步到位的价格,从新车推出那一天起到现在,价格几乎就没有大的变化。最重要的是,帕杰罗SPORT坚持以销定产,产量完全是靠其销售情况来决定的,从投产那一天起,其产销率一直就在95%左右。

  据北京吉普本地经销商新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鸿远介绍,在车市最不景气的时候,如果有一定的库存,该公司就会采取一系列保鲜的手段,会有专人定期保养发动机,定期检查库存车电路等,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使每一辆车交到用户时都是一款真正的“新鲜车”。

  车市迅速流行

  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打出“保鲜车”牌后,“保鲜车”迅速在车市流行起来。据了解,广州本田新雅阁、北京现代伊兰特也成为轿车市场“保鲜车”的代表。

  永通公司负责北京现代品牌的柳弋则介绍,每个车型都有一个正常的库存周转期,这个时间往往很短,该公司就是根据市场需求向厂家预订车型,确定一个安全库存.据他介绍,伊兰特现在销量一直非常好,全国市场连续几个月居同级轿车销售排行第一,湖南市场同样走势很不错,而这也与北京现代以销定产方式不无关系。据了解,广州本田新雅阁上市以来也一直供不应求,几乎没有库存车,成为典型的“保鲜车”。

  据了解,保鲜车一个最大特点就是高产销率。保鲜车在新车下线后三个月内就能流通到消费者这一环节,能保证消费者在买到新车后车况良好,让消费者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本报记者 余志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库存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