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驰的堡垒”--浅谈君威的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33  新浪汽车

  生命最可贵,选车重安全。如今,我国的私车消费已从“价廉”主导转入多元化、更高层次的需求,其中汽车的安全性最引人关注,在有些人群的购车关注要素中,甚至超过其他因素而位居首位。

  汽车上关乎安全的设计分为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两大系统。前者是驾驶者可操控的,用以避免事故发生的功能设置,如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易操控性等,甚至连驾驶视野是否开阔、座椅是否舒适且包覆性好都可归入此类;后者大致来说属于“硬件”范畴,是指当事故不可避免时,车辆能够给予驾乘者的安全保护装备,比如3点式安全带、辅助气囊等等。而最重要的是车辆的整体结构设计,厢体坚固、强度大、高刚性的车身在碰撞发生时对保护乘员是有益的。这方面,别克君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一般来说,车辆的体积越大、整备质量越大,在碰撞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性就越强。别克君威的体形在国产车中称得上“大个子”,超过4.9米的车长、1.845米的车宽,在心理上就给驾乘者一种安全感。也许有人觉得这么长的车身会在使用中造成不便,但当你以安全为考量因素时就会感到,这个长度是必要而且值得的。掀开君威的引擎舱盖,人们会发现处于发动机前方的水箱散热器距车身最前端的保险杠还有三十多厘米的一段空白空间,与其他车辆不同。这是设计者特意留出的碰撞缓冲区间,目的是在发生中等程度的碰撞时,通过这一缓冲区间吸收能量,尽量减少水箱等部件的损坏。

  君威的前保险杠内衬两条横向的方形封闭钢管,它作为前方的“第一卫士”,将正向碰撞的能量先行吸收。车体延伸出的左、右纵梁在前端各有一个吸能块,进一步吸收第一道关口无法消弭的剩余能量,保护引擎舱内的机器部件。如果碰撞剧烈,整个引擎舱的框架结构都会起到保护作用,从前向后逐段加强,将到达乘员厢的撞击能量减至最小。由于采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君威的乘员厢被铸造得异常坚固,并装有粗大结实的四门防撞杆,不论来自何方的猛烈撞击,它的构造都能将力分散,同时保证厢体的最小变形,使驾乘者留有最大的安全空间。

  通过了解君威的构造就会明白,它所给予的不只是“感觉”,而是实实在在的“真货”。此外,在3点式安全带、前排大型双安全气囊、带ABS防抱死的强力制动系统、TCS防滑平衡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装备的配合下,别克君威不愧是轿车安全性的突出代表。正因为此,很多人都形容它“像移动的堡垒”。据统计,购买别克君威的消费者中,44%的人都表示看中的就是它的坚固、安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