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新翼虎28.8万元低价上市 每月进口45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5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2005款福特翼虎在国内宣布上市,而其28.8万元的市场定价让不少关注进口车的消费者感到震惊。一年前,这款车因为许可证等原因价格曾经在41万元左右,最高时达到42万元,但是一年时间不到,这款车价格一路走低,降价幅度达到十多万元,这是否代表明年进口车价格一个基本走势?为此,记者采访了福特中国公司副总裁许国祯。

  记者:为什么2005款福特翼虎刚一上市就有如此低的定价?

  许国祯:这主要得益于中美贸易平衡协定的优惠政策。当然我们从三个方面对这款车的价格给予重新定位,一是对这款车新增配置加总,然后和国内同类型的车型进行比较,参考总体的价格,给新款福特翼虎价格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二是我们从各个方面的测评,参考了这款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心理价位;三是我们对这款车明年在国内的销售预期非常看好。所有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加上优惠的政策,这款车的定价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记者:福特翼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按照中美贸易平衡协定开始进口车?具体数量会有多大?

  许国祯:其实这项进口的工作从年初就开始了,我们按照中国政府有关规定,通过质检总局的各种检验,直到10月15日,首批400多辆福特翼虎才通过海关进口到中国市场。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从这个月开始,每个月的进口数量大约在450辆左右。

  记者:这款车的价格在一年前曾经超过40万元,请问这个价格是不是福特的定价?

  许国祯:不是。按照当时的关税及汇率,福特翼虎的定价最高时在34万元左右,但是由于当时许可证的原因,这款车的价格一直高于我们的定价。也就是说,其中有7万元左右是许可证及相关费用的价格。

  目前,新款福特翼虎是按照中美贸易平衡协定的优惠政策进行进口的,不存在许可证的原因,因此,我们在对这款车重新定位后,才有了28.8万元的定价。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机宣布上市?福特对明年进口车市场有什么判断?

  许国祯:这款新福特翼虎在美国市场也是刚刚上市,我们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口,而且进口数量这么大,完全考虑了这款车在国内接受程度。我们有信心,和国内同类型车相比,购买翼虎将更划算。今后,福特每年将至少有一款和美国市场同步车型进口到中国市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