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煎”还要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41  重庆商报

  到目前为止,记者还没有听到重庆限购燃油的消息。据中石油和中石化有关人士称,最近确实有不少单位和个人大量购买燃油,但重庆的燃油供应仍然是充足的。

  对于今后燃油价格的走势,中石油和中石化有关人士均表示,中国目前每年的石油消耗量约为2.5亿吨,其中的1亿吨依靠进口,而汽车燃油多数是由进口石油生产,所以,燃油价格的走势与国际石油价格的走势关系密切。

  有关人士指出,造成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中东局势动荡、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罢工、加勒比海遭遇飓风等因素造成全球石油减产。有媒体分析称,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关系紧张是造成油价不断攀升的深层因素。原油生产方面出现任何新的危机,都有可能导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继续急剧上涨。

  从总体上看,未来几个月内,国际市场油价回落至50美元以下的几率较小,但突破60美元也有相当难度,最可能的情况是在55至60美元的区间波动。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燃油价格在今后的半年内可能会因国际行情的波动而产生小幅的变化。

  记者 祝敏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