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养护专题 > 正文

因车制宜选机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机油选用不同时间不同车型均有讲究

  在用车的各个环节中,选用机油这个看似简单,实则有些讲究的小节却对许多一般车主造成困扰。因为对机油的不了解,多数车主干脆选用名牌机油,或者价钱较贵的产品,以保万无一失。其实机油并不是越贵就越适合,不同用途、不同级别档次的车在选用机油时都有自己的性能要求。另外,有没有听说机油还分夏季用机油和冬季用机油吗?天气渐渐冷 了,爱车上用的是什么油你拿得准吗?这里就给大家上堂机油基本常识的理论课,至于具体效能还需车主们在日常用车中去实践。

  使用机油三大误区 

  误区一:只认价格、品牌,不看质量、效果。

  一些人对汽车加燃油很重视,知道不同的车要加相应等级的燃油,但对于用什么样的机油则不关心,误以为只要是机油就可以了,无所谓好坏。有的甚至只图便宜,专拣价格低的机油用,也有的人仅凭老印象、旧习惯,只认某个品牌,不知道随着汽车发动机制造精密程度的提高,对所用机油的标准也随之提高了,结果让劣质机油坑坏了发动机。

  误区二:只注意黏度等级,不注重质量等级。

  有的人只知道以黏度的不同来区分和挑选机油,不太重视鉴别质量等级,也不注意从质量等级的角度去选用机油。有的甚至还不知道机油还有质量级别,尽管黏度等级对上号了,但由于质量等级太低,还是给汽车带来了伤害。 

  误区三:高档车用高等级机油,低档车用低等级机油。

  高档车由于发动机的高转速及苛刻的工作条件,如果用了中低等级的机油,将达不到应有的润滑效果,所以高档车必须用高等级机油,这是对的。但并不是说低档车只能用低等级的机油。从一定意义上讲,低档车更需要好机油。因为低档车的发动机设计及润滑上都有某些缺陷,使用好机油,可以有效弥补设计上的不足,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选择机油应参照说明书

  车主在选用机油时一定知道车辆使用的温度环境,然后按车辆说明书要求的用油级别和黏度要求去购买机油,购买时仔细查看油品外包装上的级别和黏度标示,要选用满足最低级别及以上要求的机油。近来机油厂商还开发出一种冬夏两用机油,如果不懂,最好是选用这种机油,不过价格相对较高。

  另外在选购机油时要注意选择油品的品牌和质量,尽量选用知名品牌的产品。

  选用高品质机油还有节省燃油的效果。这些有节油效果的机油产品是得到API节省燃油验证的,但这种机油在价格上比普通机油要贵一些,但这种机油的使用时间和里程相对普通机油会更长一些,可以达到八千公里甚至一万公里,从这个角度说减少换油的周期,相应是省钱的。另外在相同里程内能够节省燃油,除了降低行车成本之外,减少的排放还对环保有益。 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