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整车进口仅增长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4年杭州西湖博览会车展虽然厂家百般做秀,但却无法改变车市冷清的现实。(本篇摄影汪云青)

  新华社讯 (记者张毅)随着国内汽车生产能力的增强,今年以来国内对进口汽车的需求明显下降。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1月~9月我国进口各类汽车整车136873辆(含成套散件),仅比上年同期增长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进口的汽车整车,小轿车占64.8%,进口88598辆,4轮驱动越野车占19.5%,进口26714辆,其余是旅行小客车、机动大中型客车、载重车和多用途车。

  由于国内汽车产业对进口零部件的需求持续增长,今年以来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增幅远远高于整车。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我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进口总额达到129.3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进口汽车整车136873辆,金额41.63亿美元,分别增长5%和9.3%;进口汽车关键件29.59亿元,增长34.2%;进口汽车零附件58.15亿美元,增长24.3%。

  有关权威人士指出,明年我国将取消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并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因此今年最后两个月汽车整车进口不会大幅增加,预计全年整车进口规模比上年略有增加。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增幅远远高于进口增幅,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9月我国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达到57.29亿美元,同比增长69.1%,增幅高于汽车产品进口增幅48.1个百分点。

  海关统计表明,前3季度我国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出口达到257981辆,金额近5亿美元,分别增长260%和84%。汽车关键件和汽车零部件出口金额分别为8.63亿美元和43.6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6.9%和64.4%。

  今年前3季度,我国轿车出口6925辆,金额5554万美元,分别增长324%和168%。出口轿车单价为8020美元,档次还不高。旅行小客车和载重车出口数量分别为24050辆和32160辆,分别同比增长了10倍和1倍。我国汽车整车出口最多的是高尔夫车和沙滩车一类特种用途车,达到189677辆,数量占汽车出口总量的73.5%,金额仅占汽车出口总额的34.6%。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