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出现囤油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受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昆明市已出现囤油现象。据云南石油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云南市场上每天投放成品油7000吨至高8000吨,但进入10月份以后,每日的销售量已超过万吨。

  为防止囤油现象蔓延,云南石油公司已经对有囤油条件的社会性经营单位批发成品油。云南不产油,成品油全靠油管和铁路从省外运进。对全省的成品油的用量和增长率,国家能够按计划保证。但如果发生人为的囤油现象,把几个月以后才可能发生的销售行为提前进行,就可能因为运输、调配等方面的问题,造成某个时段的油品供应短缺。

  这位负责人分析,囤油的风险非常高。现在国际油价高,投机的因素相当大。因为目前国际上的原油供应还是供大于求,一旦投机者压价,高油价购入者就会吃亏。此外,囤油还有安全问题。徐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