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用油要根据粘度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6:45  新浪汽车

  在炎热的夏季和寒风刺骨的冬季,发动机使用的机油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我们会依据粘度来做不同的选择。

  润滑油的粘度多使用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等级来标识,例如SAE 5W-30或SAE 15W-50。其中,”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粘度越低,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冬季,可以相对选择粘度较低的机油。5W/40的机油比15W/40的机油在低温下粘度更低,相比之下更容易在冷启动的瞬间为发动机提供保护。如果选择的机油粘度过高,会使发动机冷起动产生困难,冷启动磨损加剧。通常在北京,冬季使用15W-40就可满足使用要求,如果使用10W-40(如特级喜力),则可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在更寒冷的地区,需要粘度级别更低的机油,壳牌红喜力(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的5W-30机油就特别适合东北地区冬季使用。

  夏季,由于环境温度较高,机油容易氧化、变稀,可以选择粘度较高的机油。壳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的SAE 10W-40甚至SAE 15W-50都能提供优异的粘度保持性能。但是,如果粘度过高,对运动系的阻力也会相对提高,不但耗费功率而且增加油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