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京蓉两地“节油大师”谈节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6:10  新浪汽车

24日,海马“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北京赛区的比赛顺利落幕,福美来手动挡组的成绩再爆新低,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71L,而福美来自动档组、普力马手、自动档组的成绩分别为4.84L/百公里、4.16L/百公里和5.11L/百公里。继而,海马“快乐节油”挑战赛将转战上海、广州继续开展比赛。

 

比赛中,海马各地节油好手频出。成都赛区中,福美来福美来手动档组别的平均成绩最为突出,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845L,很快这一记录就被刷新为3.71L,许多参赛选手都表示良好的驾驶习惯是节油的关键。

 

海马“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成都站发车仪式

 

据了解,各赛区的比赛分为福美来手、自动档和普力马手、自动档4个组别,最终每组都会产生一个“节油大师”和两个“节油专家”。在谈及比赛体会和节油窍门时,各位“节油大师”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张先生  成都站普力马1.8自动档“节油大师”

 

“我觉得这次取得好成绩与比赛前海马组织的培训分不开。技术人员教了我们很多节油小窍门,比如坡起的时候油们不要踩大,挂一档;平路行驶的时候车速保持在60~70迈之间、定期检查轮胎胎压等。我想,就算这次没有获奖,这些知识也将对我们日常驾驶有很大帮助。”

 

李先生  成都站福美来1.6手动档“节油大师”

 

“节油其实就是一种驾驶习惯。慢起步、保持车距少刹车,驾驶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尽量不在超车道行驶,因为这样很容易让车速超过经济车速。同时把不需要的车内设备和车窗关闭,减少风阻。这些都是平时我开车的习惯。而且后备箱也要定时清理,这点很容易被大家忽略,说白了,车上装的东西越少越省油。原来没觉出有什么,最近油价一直往上涨,经济性就显现出来了。而且福美来这车本来就省油,我从没担心油钱超支过。”

 

海马“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北京赛区比赛现场

 

任先生  北京站普力马1.8手动档“节油大师”

 

“车辆的日常保养很重要。我这辆车从买来到现在一直是在海马销售服务店保养的,所有养修材料用的全是海马指定的产品。海马比其他厂商的免费保养次数多,有6保,而且每年春秋两次的免费保养活动我也都参加。虽然我保养得比较勤,但算下来也没多花多少钱。车好,保养得好,当然省油了!”

 

节油大师们

 

武先生  北京站福美来1.8自动档“节油大师”

 

“平时我就比较爱玩车。当初选择福美来的时候我就看中了它的操控性比较好。跟你说个秘密,我是光脚拿下这个‘节油大师’的。一般我开车也喜欢光脚开,这样可以灵活的掌控油门,这次比赛我也如此。在整个比赛中,我把车速控制在60上下,和前面的车保持足够距离,一路上没有踩过一脚刹车。这也为我取得好成绩起到一定作用。”

大师们的风采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