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汽车保养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经历一个夏季的高温与雨水后,车辆的美容保养在10月这个季节显得尤其重要。那么车辆的哪些部位需要保养,又如何保养呢?

  空调的保养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在进入夏季时,都首先会给空调做全面的检查保养,使之在炎热的夏天能正常运转。在经过了夏天超负荷的运转后,进入秋季,还应该再做一次检查与养护。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就不可避免地沾染泥沙。天长日久,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严重影响空调使用寿命,因此,在这个季节,再次检查保养空调是十分必要的。此外车辆水箱也是容易沾染泥沙的,这个也值得大家注意,一旦发现这些部位有泥沙淤积,就应马上清除。

  正时皮带保养

  正时皮带是使车辆活塞与气门进行同步运转的部件,因此它的检查与保养也不可忽视。在多雨的季节里,车辆容易进水,一般会有水沾到皮带里,而水中的杂质则会加速皮带的老化,造成皮带突然断裂。因此,在夏秋交替的季节里,也要检查保养车辆皮带,以免皮带断裂,从而造成活塞顶气门的机械事故。

  点火系保养

  点火系关乎着车辆能否启动,在步入秋季之时,车主朋友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杨技师介绍说,在清洗剂的选择与使用上,也要选用正规汽车美容养护店的养护产品,以达到最佳效果,比如驰耐普的“电路干燥清洁剂”,能充分清除潮气,并能全面吸收水分。对于火花塞的保养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引起车辆抖动或者不着车,让人着急万分。

  充电系的保养

  在这个部位的保养上,要着重检查发电机皮带在经过雨打高温后是否老化或者开裂,如果没有发现上述状况,还要记得看看皮带的松紧度。皮带过松,会引起皮带的嚣叫,使皮带早期磨损;皮带过紧,又会造成发电机轴承的偏磨,从而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个季节车主朋友要注意的事项很多,除了上述部分外,车辆的很多部位其实需要我们仔细呵护,车主朋友只有珍惜自己的爱车,仔细打理,才会使爱车常用常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