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天开车上路受尽“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24  新京报

  在拿到驾照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有幸获得免费试驾福特嘉年华一个月的机会,我和女朋友小猴猴都为此欢呼雀跃了好长时间。拿到车的当天下午,我们开车去广安门外大街的“麻辣诱惑”餐馆“麻辣”了一回,庆祝我们喜获嘉年华的使用权。

  这是我拿本后第一次开车上路,而且还是带着心爱的美眉,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激动和紧张。尤其是当这位美眉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我的信心大增。但她还是略带紧张地问了我一句:“你行吗?”“有你做我的副驾驶员准行。你得给我指路。”(嗨,不仅是新手,还是路盲!)

  将车晃晃悠悠地从停车场开到旁边的大街后,冷汗直冒,我的后背就湿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在驾校开车与在大马路开车还真不一样。在驾校里,车和人都得让我,但现在这街上行人胆子还真大,在我这位新手车前丝毫不害怕,呼啦啦一个个往我的嘉年华前蹭,我手脚大乱,车也应声熄火。

  此时后面的车对我狂按喇叭,我心里直发毛,小猴猴在旁边急了,“你赶紧启动啊!”军令如山倒!但车钥匙被我转了几下,车就是点不着。仔细一看,好家伙!原来情急之下,忘了摘挡。

  车辆终于启动了,我一加油拼命就往前冲,但路边的交通协管员直冲我挥舞旗子,要我往后退。我心里直纳闷:“我又怎么了?”这时我注意到周围的车都停在路口没动,我再一看交通信号灯。这次麻烦大了:我闯红灯了!

  没容我把车退回去,马路中央的交警大哥铁青着脸示意我把车停在路边。大难临头。“我站在你旁边,你还敢闯红灯?把驾照拿出来。”不管我怎么跟这位大哥求情,他最终还是扣了我3分罚款200元。

  没想到开车出来几分钟不到就遭此浩劫!小猴猴开始不乐意了:“一下200元就没了。你开车怎么连红灯都不看。还敢在我面前夸海口。

  剩下的时间,一路顺利,但在“麻辣诱惑”门前,停车成了难题。这家餐馆的生意太好,仅剩下一个特别小的停车位,我怎么都没办法把车倒进去。整整4分钟,在餐馆那位好心的小姐的帮助下,我终于将车停在了正确位置。 (文/老土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