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车前面开道“巨无霸”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中午12时58分,在警灯闪烁的警车引导下,“巨无霸”燃气发电机缓缓跨过103国道“河北界”,进入北京界。“巨无霸”就停在了103国道上,进行短暂休整后,预计28日到30日之间开运,拟用一周时间将设备运到位于丰台区云岗的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巨无霸”暂停在103国道上 信报记者王巍/摄

新闻现场
“巨无霸”隆重进京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103国道北京与河北的边界,只见两个巨大蓝色圆柱状物缓缓移来。一辆河北牌照的警车在前开道,多辆维修车、养护车及补给车左右“护驾”,徒步前进的维修人员紧紧跟随,队伍浩浩荡荡,占据了顺行的三条车道和逆行一条车道。
运输车的轮胎达272个
12时58分,“巨无霸”跨过河北的边界牌,进入北京辖区。此次运输的是燃气轮机和发电机定子,分两车同时进京。负责此次运输的总指挥刘争光告诉记者,运输车的轮胎就达272个。
行进过程
路上走了一天半

刘争光说,25日清晨8时,“巨无霸”从天津港出发,全程封闭式运输。当天下午5时45分,到达第一站天津武清,经过休整后,昨天清晨再次出发,中午到达北京。全程速度保持在每小时10公里左右,每走一处,都会有技术人员先期到达进行勘察。
预计影响
耽误三条铁路列车出入北京

北京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王哲铭,“巨无霸”在北京界内的运输路线全程116公里。经过短暂休整后,预计28日到30日之间开运,拟定用一周时间将设备运到目的地(不含换装和休整时间)将设备运到位于丰台区云岗的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由于要经过铁道口,而火车在零点到4点车次最少,因此“巨无霸”肯定会赶在这个时间段经过铁道口。预计影响京广、京山、京九三条铁路12次列车出入北京。
部分路段将临时封闭
北京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王哲铭说:“‘巨无霸’开始向市区进发时,途径的部分路段将会临时封闭,交管部门会提前发布相关的管制方案。”

北京段运输六阶段
第一阶段:觅子店——马驹桥路段。晚上从觅子店启运,经103国道、漷马路、凌晨到马驹桥停车休整,行程33公里。白天实施车辆换装。
第二阶段:马驹桥——黄村京开高速立交桥路段,晚上从马驹桥启运,逆行六环路南侧辅路,走104国道、青魏路、黄徐路,早上到黄村京开高速立交桥下停车休整,行程39公里。
第三阶段:黄村-芦城铁路道口路段,晚上从黄村停车处启运,穿黄村镇,凌晨到芦城铁路道口等点,通过后停车休整,行程12公里,其中此路段要在京山铁路线上架设平交道口让两个“巨无霸”通过。
第四阶段:芦城道口——永定河左堤引路堤,晚上从芦城道口停车处启运,逆行五环高家堡到老庄子乡段,次日凌晨到永定河左堤引路堤停车休整,行程21公里。
第五阶段:京石高速——长青路段,晚上从引路堤启运,过京石高速永定河大桥等点通过赵辛店铁路道口,经老京周路,次日早上到长青路停车休整,行程8公里。此路段要在永定河大桥上铺设115米长的引桥,在京广铁路架设临时平交道口,两大“巨无霸”通过时京广铁路将临时封闭3小时。
第六阶段:长青路——三热电厂路段,晚上从长青路停车处启运,经云岗西路到达北京三热。
信报记者闫峥

相关链接
“巨无霸”的身材

此次运输的大型发电设备主要有两件。一是燃气轮机,净重330吨,长14米,宽6米,高5.6米。二是发电机定子,净重248吨,长11米,宽5米,高5米。
“巨无霸”的主人
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建设的3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工程,是被列入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之中的电源建设项目,预计2005年7月投产发电。届时,每年可替代30万吨标准煤,可有效改善大气环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