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吉利车牌拟恢复拍卖 所得款项纳入事故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广州、深圳各地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解禁机动特殊车号牌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目前正在讨论中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机动车号牌号码拍卖,应经地级市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后实行,机动车号牌号码拍卖不得超过全部数量的30%。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同时规定,未纳入有偿使用的机动车号牌允许机动车所有人通过计算机选择两次。

  “888”、“268”这样的特殊车牌,一直是广大车主需求的车牌,但这类资源稀缺,便有人想不惜花费巨资购买。过去,特殊车牌是有偿选号,收入纳入地方财政收入。但去年11月,广东省按照公安部推出30条便民措施规定,取消了车牌有偿拍卖,所有车辆号牌号码实行电脑公开自动选号,车主可选择两次。但这种半强制性的选号制,难满足部分车主想通过有偿选号选取好号牌的要求。有关管理部门研究另一种可行的办法,就是拍卖车牌。今年6月东莞产权交易中心根据批准,尝试对300副特殊车牌号进行了拍卖,最高一副车牌拍得11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