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出租司机 试爱丽舍京城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46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爱丽舍京城之光外观

——五大特点雪铁龙为京城出租“锦上添花”

    上周五,北汽、首汽、银建等数家北京著名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试驾了东风雪铁龙公司特别为北京出租汽车市场量身打造的,爱立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轿车。这款轿车是在爱立舍VIP加长版的基础上改进而成。两年前,在广州曾经批量投放,受到当地出租司机的广泛好评。在此次试驾中,北京的几位资深的出租汽车司机对这款爱立舍出租车的经济性、舒适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表示满意,此外,他们还针对北京出租特点对爱丽舍京城之光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意见。

    当京城出租明争暗斗正酣时,一直保持低调的东风雪铁龙忽然决定“进京赶考”,并正式宣告专门针对北京出租市场量身定做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横空出世。这无疑是为京城出租之选“锦上添花”,也将使谁能最终入围北京出租车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以尊黄为主色调的双色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脱胎于爱丽舍VIP车型,车身长4505mm,完全符合北京出租车换型4.5米的车长要求。但这款车却比其他竞争车型具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宽1707mm,高1413mm,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700mm,与车身长4747米的索纳塔2.0轴距相同,比车身长4687mm的桑塔纳3000的轴距长了44mm。而且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后排座位与前排间隙为560mm-350mm,可以保证后排乘客有非常舒适的乘坐空间。

    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最值得一提的是其装备的小型、高能、低耗16V发动机。这款16V发动机发出的78KW、106马力的澎湃动力,已超过了桑塔纳3000等的输出功率水平。更主要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保证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为首都市民快速的生活节奏增添一曲和谐的交响曲的同时,还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特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标定百公里油耗(90km/h)为6.1L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在2004年8月23、24日五种车型油耗对比试验中,爱丽舍16V的90km/h匀速油耗仅为5.24L,是被测车型中最低的。而在前不久举行的爱丽舍城市节油挑战赛中,在众多技术专家和车友的共同验证下,爱丽舍16V平均百公里城市油耗曾创造过3升的节油奇迹,更给北京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低油耗也意味着低排放,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可以轻松达到欧3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北京“绿色奥运”的要求。因而作为首都出租车,无论从对环保还是对节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都有较大优势。

    除上述特点外,以经济、舒适、安全、环保与时尚等五大特点进军北京出租市场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之所以拥有必胜信心,是因为爱丽舍特别是它的同门兄弟富康久经考验的稳定质量和最受出租车公司及司机关注的经济性最具杀伤力。在京城现有7万辆出租中有2.5万辆是富康,可以说是三分天下有其一,其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已经受住了市场多年的考验,完全适应了出租车使用环境的苛刻要求,并已广泛博得极佳的用户口碑。东风雪铁龙作为最早涉足国内轿车业的汽车制造商,维修点早已是“天下谁人不识君”,放眼北京城大大小小的维修厂,无论大小,哪个修不了富康和爱丽舍?哪个没有充足的零配件储备?至于零配件的价格优势更是无与伦比。再者说,东风雪铁龙提供一年或10万公里质量担保,维修备件享受一年或5万公里质量保修。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省时省力多赚钱,单次保养费用仅为180元(机油机滤)左右,对于穿行城内外、每天行程超过300公里的出租车而言,还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吗? 

    说到底,出租车是出租公司和司机生存的“饭碗”,所以选用出租车既要考虑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又要考虑市民的接受标准,更重要的是满足出租公司的盈利要求,出租业的利润本已微薄,这就更要求出租车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对北京出租市场的需求了如指掌的东风雪铁龙蓄谋已久推出的爱丽舍外形靓丽时尚、舒适、环保、质量稳定,又具备良好的经济性,必然对出租公司及司机有极大的诱惑力,也将成为京城出租之争的又一支有生力量。

(张子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